愛與盼望十六號

當牧師舉起摸彩球,大聲說出了這個號碼,我心頭一震……

0
34

◎大象(花蓮市)

「最緊張刺激的時刻到囉!頭獎即將抽出,現在請牧師來抽今天最後的幸運號碼……」這是我大學三年級時,教會聖誕晚會發生的故事。當時除了各大專院校帶來的精采表演外,還有美味的大餐,當然還有豐富又吸引人的摸彩禮物,如便利商店禮券、耳機、包包、圍巾、保溫杯等,每一件禮物都很實用且吸引人。其中,最吸引學生目光的是頭獎的現金三千元。

對於才剛重回教會大專團契的我來說,沒有多少人會注意到我,而我也享受默默參與其中、不被注意到的感覺,即使每一次抽出的號碼,都和我擦身而過,也覺得開心。隨著號碼一個個抽出,擺在台上的禮物也越來越少。

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抽頭獎的時刻。「十六號!」當牧師舉起摸彩球,大聲說出了這個號碼,我心頭一震:「這怎麼可能?」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過去了,主持人眼看著遲遲沒人上台領獎,加上大夥有志一同的拉長頸項,東看西找的想一睹幸運兒是誰,於是,主持人又大聲的說了兩次:「十六號!十六號!」

本來只想默默參與完聖誕晚會,就安靜離開的我,竟因為「十六號」,超乎預期的成了晚會上大家爭相目睹的人。當我起身走向台前主持人時,沒有多少人認識我,大家都投以好奇又羨慕的眼神,想知道得到頭獎的人到底是誰。

其實,大一時期的我曾參加過團契的聚會,但是接下來的整整兩年,我缺席了。因為爸媽都是臨時工,收入不穩定,打工成了我生活上很重要的選項之一。感情生活上,則是在戀愛與失戀的循環中。爸媽工作的不穩定、打工和課業的壓力、戀愛的挫折……諸多的事與願違一直讓我心裡沒有平安,也沒有踏實感。

我一直沒有忘記教會的愛,只是在打工、上課與戀愛的多頭燒後,一次、兩次……沒去教會後,漸漸的就離主耶穌越來越遠,參與團契時也變得很不好意思,感覺不太自在。

自從我離開教會團契,朋友仍不斷邀請我回來,我總以打工為藉口推拖。後來,朋友知道我的工作暫停了,就邀請我參加聖誕節的活動。我實在婉拒不了,打算厚著臉皮參加,反正參加的人那麼多,應該不會有人注意到我。

再次來到教會這個變得陌生的大家庭,心中百感交集。當時是我最低潮的時期,愛情再度以失戀收尾,爸媽的關係也常因為工作不穩、經濟吃緊而不和睦,這些都影響了我的課業和情緒,心裡極度沒有安全感,只想待在人多、吵雜的地方,讓自己可以不被孤單吞噬。

但是,上帝奇妙的帶領了我,賜給我出人意料的平安,也賜下超乎想像的豐富恩典。耶穌的光照亮了我的心,使我能夠重新得力。尤其,當牧師將頭獎頒給我時,耶穌的愛溫暖了我冰冷的心房,那一刻我永難忘懷!

因為感受到耶穌的愛,我深刻體會恩典的滋味,眼淚不停的掉下來。原來耶穌一直都在我身邊,不離不棄的與我同行,祂的愛帶領我重回祂的懷抱,以及教會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讓我的生命重新有盼望與溫暖。

三千元有用完的一天,但是,耶穌所給予的愛是無盡的,也是我永遠的福分與確據。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