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大哥被愛電到

當明慧摸到聖經的剎那,心神震動如同觸電般,他不明白……

0
53

◎楊筱莉(台南市)

明慧、小英夫婦第一次走進教會,是在二○一五年十一月感恩節,應朋友之邀參加教會活動。那一天,明慧感受到耶穌的愛如溫暖的擁抱,聽詩歌時淚流滿面。同年十二月,夫婦倆一起做了決志禱告,邀請耶穌住進心裡,並收到生平第一本聖經。奇妙的是,當明慧摸到聖經的剎那,心神震動如同觸電般,他不明白為何會如此。大家都鼓勵他多讀聖經,因為聖經就是上帝的話語,「祂有話要對你說。」

隔年復活節,明慧弟兄受洗了,他說:「以前的我就是黑道,黑道就是我……」人生走入絕境,被合夥做生意的朋友騙走全部錢財,夫妻情感也陷入低谷。不過,因為接觸基督信仰,兩人單純相信上帝在聖經中的教導,有了相同的價值觀,心中重獲平安喜樂。

受洗後第一年,明慧沒有再回到以前的朋友圈,他找律師協助打官司,希望能討回公道,一整年幾乎沒有收入,連原本代步的汽車都求售,以支付訴訟費用。打官司的心理煎熬與經濟壓力,唯有靠詩歌與聖經才能緩解。

後來,因失眠與情緒焦慮,夫婦倆先後求助身心科。兩人除了就醫、去教會與法院,都在家做手工,十幾個小時才約賺一百元,與從前一擲千金的揮霍,有著天壤之別。不過,他們卻覺得心中平安即是上帝所賜最寶貴的禮物。

二○一七年,小英受娘家兄弟之託,陪伴父母去旅遊,明慧單獨外出時,巧遇一位友人。友人告訴他,有個地主徵求人手拆除廠房,以便出售土地,合作方式是以拆下的廢鐵抵工資。

拆除工作剛好是明慧過去的專業,他便與地主相約到法院公證。律師撰寫契約時,詢問拆除工程可得到的金額,地主向律師表示,總價卅五萬元。

明慧在受洗後竟完全不費工夫接到生意,他不停感謝、讚美上帝,開始聯絡以往的工作夥伴,但是,一連三天都吃了閉門羹。過去一年多,他拒接朋友的電話,現在朋友也不敢接他的電話,可能是怕他來借錢,業界甚至謠傳明慧發瘋了。連續三個晚上,他睡前禱告時都抱著聖經流下眼淚,突然想到這一年來唯一打過電話給他的友人阿萬。

阿萬是明慧大姊的友人,聽到謠言後曾來電關心。可是,阿萬是開挖土機的,不是做拆除的,這該如何是好?不料,阿萬接到電話後很熱心地將挖土機開到工地,幫忙將廠房內散布的物品剷走、變賣,又介紹其他朋友來拆除工廠二樓的隔間,明慧的拆除工程便正式展開了。廠房內共有五個大火爐,拆完其中兩個後,突然有路人來說:「剩下這三個火爐給我。」出價十五萬元自行取走。接下來,連起重機「天車」也有路人出價五萬元預訂了。

此時,地主卻來喊停,不再拆了,因為仲介說有廠房的土地比較好出售。為了補償明慧不拆廠房的損失,地主提議補償十五萬元,再加上被預訂的天車,總共拿出補償金二十萬元。也就是說,明慧在一週內收到售出火爐的十五萬元、地主賠償的二十萬元,加起來正是原先公證書上載明的卅五萬元,而且拆除工廠內部隔間出售的廢鐵,剛好抵付工人的工資及車輛的開銷!

明慧回憶,他受洗之後,已經一年多未從事拆除本業,不察回收行情低迷,在法院公證後,請專業回收廠估價,才知道全部拆除廢鐵的回收價值僅約十萬元而已,若扣除拆除工程的人事及車輛費用約二十萬元,反而會倒賠十萬元,但是不拆除,又會違約!

至此,明慧不禁驚呼:「感謝上帝!」因祂竟完全知道明慧的困境,所賜下的恩典超乎人的想像。他充分體會到聖經中上帝所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以賽亞書55章9節)上帝真的對明慧說話了!

【幸福練習】
💞
最近你的生活正在經歷變動嗎?或許這正是一次人生轉彎的契機!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