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路

老化不是一條走向黑暗的道路,是一條走向光明的途徑……

0
45
◎陳義凱(台北市)
Photo credit: Me, Miyagi! on VisualHunt / CC BY-NC-ND

教會有位阿嬤,今年九十七歲,信耶穌足足超過一甲子,目前獨居,每個星期日,牧師娘或長老都會到她住處,帶她到教會敬拜上帝。

阿嬤耳聰目明、肺活量充沛,唱起詩歌口齒清晰、動聽嘹亮,尤其禱告的聲音朝氣蓬勃,丹田有力!牧師經常安排阿嬤為大家禱告,她也樂在其中。

每次禮拜結束後有一家一菜活動,會友各自帶來拿手好菜彼此分享,阿嬤也會親自下廚準備佳餚,近來則是購買現成的。飯後常聽阿嬤訴說往事,她說最大的福氣與滿足就是認識耶穌,在祂的引導下走過歲月。雖然每個階段各有悲喜,但她不將憂慮放到明日,更不會留在往後的日子裡,而是藉著禱告懇切祈求和感恩,將一切交託給耶穌,免煩惱,心平安。阿嬤還說,老化是上帝的恩賜,也是人類必走的路程;老化不是一條走向黑暗的道路,是一條走向光明的途徑。

教會弟兄姊妹紛紛請教阿嬤長壽的祕訣,只見她滿面笑容,自信滿滿地請大家翻開聖經馬太福音6章24~27節,要大家跟她一起唸:「……你們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瑪門(錢財)……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和合本)

阿嬤喜悅地說,耶穌就是她長壽、幸福的祕訣,一生最快樂的事就是認識耶穌。人生之路有耶穌帶領,雖沒有大富大貴,卻能開朗有精神。她感謝耶穌讓她無債一身輕、專心服事,成為上帝忠實的僕人,有朝一日還能回到上帝在天上預備的家,何等福氣!

大家聽完,紛紛表示阿嬤信仰耶穌基督的生活實在美滿幸福,健康又快樂!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