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再見!

我夢見爸爸出現在我眼前,蔚藍天上的他看起來很開心,似乎在說:「我在天堂,我很健康。」……

0
49
◎王艷蕊(彰化和美)
Photo credit: rustyruth1959 on Visualhunt.com / CC BY-NC-ND

二○一五年九月六日,我廿九歲生日這天,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在德國的教會受洗,成為家族第一個基督徒。雖然爸爸來自信仰一貫道的家族,不容易接受福音,但我深信「在人這是不能的,在上帝凡事都能。」(聖經馬太福音19章26節)隔年八月我決定回台灣,把握機會把上帝的恩典傳給罹患膀胱癌末期的爸爸。

當時我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探望爸爸,他還能談笑自如,但接下來身體的疼痛與日俱增,我拜託醫院的關懷師和爸爸談基督信仰,但爸爸不太想聽。我知道不能勉強,但不確定爸爸能認識耶穌的時間還有多少。

到了九月我生日那天,爸爸出院了,我很開心也相信這是上帝的奇妙安排。爸爸的身體狀況時好時壞,有時沒力氣下床行走,有時又可以獨自走路到前面的巷子。一天下午,我問爸爸:「去教會禱告好嗎?」他答應了,我就推著他坐輪椅到附近的和美教會,在教會裡他用疑惑的神情和我一起禱告。

大約兩個禮拜後,爸爸的身體狀況很好,還開車載我去教會聚會,當天剛好有許多來自美光教會的原住民朋友唱詩歌,爸爸很高興地拿起手機錄影,直說下次還要再來教會。

沒想到,這卻是最後一次了。爸爸於十月二日再度入院,前幾天還能跟牧師與關懷師談笑風生、問牧師很多信仰的問題,也願意跟著我一起禱告。我發現,平時祭拜佛祖和祖先的爸爸,不再那麼抗拒基督教。

過了幾天,爸爸必須緊急接受手術,我趕緊請教會牧師一起為爸爸禱告。手術的半小時前,我問爸爸是否願意受洗?他點點頭。沒想到,手術後的他竟呈現昏迷,醫生說癌細胞已轉移到全身,病情很嚴重,爸爸不一定醒得過來。我忍不住哭著向上帝禱告,也請牧師一起禱告,祈求爸爸能清醒過來。當我再度去加護病房看爸爸時,他清醒了,我趕緊再次詢問他受洗的意願,他眼睛睜得大大的,一直點頭,於是就在十月十二日這天,爸爸意識清楚地接受眾人的祝福,在加護病房受洗成為基督徒。

接下來,爸爸的身體逐漸惡化,兩天後開始陷入昏迷,醫院的兩位牧師都來加護病房為爸爸禱告,醫生告訴我們,要做好爸爸將離開的心理準備。幾天後,爸爸臉上掛著微笑,離開了人世。

有一天,我夢見爸爸出現在我眼前,蔚藍天上的他看起來很開心,似乎在說:「我在天堂,我很健康。」雖然我已失去爸爸,但相信他如今已在天堂得到永恆的生命,我替他感到開心,也期待再見爸爸的那一天。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