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沒有獨善其身

如果我只是一個獨善其身的基督徒,我的音樂恩賜有辦法發揮到像現在這樣嗎?

0
528

◎陳柏光(台北市)


 

我是中崙長老教會的會友,在教會擔任司琴服事超過十二年之久,曾經與很多教會的領唱同工配搭過,也學會不少讚美詩歌的演奏。除了鋼琴,我還會二胡和笛子等樂器,經常在外面表演,也受邀到其他教會幫忙司琴。感謝上帝賜給我音樂的恩賜,使我的生命能為祂發光發熱。

我們常說「恩典」是白白得來的,但「恩賜」卻不是。上帝賜給每個人不同的恩賜與才幹,是要我們去發揮使用,如此才能使自己成長,能力倍增。

我的恩賜是音樂,我把它發揮在事奉上。信主以來,我所學會的詩歌大概有五、六百首之多,這些詩歌都不是偶然得來,而是透過長期的服事、與不同的人和教會配搭,以及樂於與人分享詩歌(不論是在工作、網路、小組或其他場合),久而久之累積出來的成果。再加上長期在教會司琴,我的琴藝也隨著時間提升,這就是發揮恩賜所得來的美好回饋。試想,如果我只是一個獨善其身的基督徒,我的音樂恩賜有辦法發揮到像現在這樣嗎?恐怕是沒辦法的。

神給了我音樂的恩賜,若我只是每個禮拜來參加主日,結束後就不見蹤影,不願與教會兄姊互動,只願在家聽廣播、看福音節目,不願參與教會服事、加入小組,更不想將感動或喜歡的詩歌與人分享。如果我是這樣的人,久而久之,主的恩賜就與我無份了。

我心想,如果自己是這樣懶惰又不願付出的基督徒,那麼十多年後的我,學會的詩歌能像現在這麼多嗎?當然不會!而且我不敢保證自己的琴藝會像現在這樣進步,可能倒退了也說不定。更遑論,在音樂服事中認識了這麼多人,視野和人脈都變得更廣。這些都是我前所未想的,但因著發揮神給的恩賜,如今都成了祝福。聖經馬太福音13章12節說:「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正是這個意思。

信仰是沒有獨善其身的,恩賜也伴隨著責任與使命。這一路走來,感謝神給我音樂的恩賜,讓我因著樂意事奉教會的心,使我的恩賜在諸多機會中成長茁壯。勉勵諸位兄姊,若神在你們身上賦予什麼恩賜,一定要好好善加利用。當你們願意為神所用時,神也會將一切的好處充充足足加在你們身上,就像神賜給我的祝福一樣。願藉此互相勉勵。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