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在我船上

主若要我們活著,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祝福與恩典; 主若明天就要接走我們,那今天就是活著傳福音的最後日子……

0
299
Image by FelixMittermeier from Pixabay

小鯨魚(台南市)


 

有一首兒童詩歌叫〈有主在我船上〉,想必許多人都能朗朗上口,其中的歌詞是這樣唱的:「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風浪,不怕風浪,不怕風浪……直到安抵天家。」是的,有主在我們的生命之船上,非但不用害怕風、擔心浪,反倒是風浪要害怕主,因為主能讓風平、能叫浪靜。

我是一個因身心障礙而很容易緊張的人,一旦緊張就會導致全身沒有力氣,反而讓事情沒辦法順利進行或完成。但是,當我試著把生活變得有秩序、有條理時,只要心中緊緊倚靠神,就不會那麼緊張害怕了。

去年8月10日那天,我人尚在屏東楓港,卻接到媽媽傳來簡訊說,爸爸發生了一點小意外。那天早上我立刻搭火車回台南,再搭計程車回家,從那之後,家裡的洗衣、煮飯、蒸蛋全都由我負責,媽媽有空也會幫忙。

我也開始學習利用線上早禱靈修,閱讀《活潑生命》、《新眼光讀經》、《靈命日糧》等刊物。雖然有時會被網路上的訊息分心,以致浪費許多時間,但還好聖靈提醒我,讓我很快就醒悟過來,開始認真安排接下來的事。

有主在我船上,風浪來了,我不怕;地震來了,我也不驚慌,因為我把生命交給主。主若要我們活著,活著的每一天都是祝福與恩典;主若明天就要接走我們,那今天就是活著傳福音的最後日子。

地震狂搖的晚上,我跟上帝禱告:「祢是平靜風和浪的主,所以必也能使地不再震動,孩子相信祢,因為祢是創造萬有的神。」

是的,有主在船上,遇到困難、遇到船難、碰到礁岩,都可以大聲、小聲或默默禱告主耶穌,祂必為我們斥責風浪、地震和一切困難,使它們平靜下來。

感謝主,在我們的生命之船上守護我們、看顧著我們,願我能像哈拿、約瑟和但以理那樣,全心全意信靠我們的天父上帝,有祂掌舵,我便一無掛慮。

Image by 🎄Merry Christmas 🎄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