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真的好愛我

外甥女一臉認真地對我說:「阿姨,妳的神真的很愛妳,不然妳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0
352

◎ 顏素玉(台中市)


 

自從子宮切除後,我的身體就毛病不斷,尋求醫治總未果,就在這種情況下,我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主耶穌,後來也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加入教會這個大家庭。

成為基督徒後,我內心有了一種難以形容的平安,但日子並未就此無憂無慮、幸福快樂,我自己就是如此經歷的。

憂鬱情緒起伏不定

受洗六年後,我的憂鬱症復發,而且更嚴重,我一心尋死,偷了姊姊的安眠藥,累積起來一次吞食,甚至連乾燥劑也誤吞進去。姊姊發現後,趕緊向牧師求助,我隱約聽到牧師在呼喚我的名字,然後就昏迷過去了。醒來後,已經躺在病房,聽說是哥哥趕來把我抱到救護車上,再遲一步就可能天人永隔。聽後我還埋怨哥哥救我。外甥女卻一臉認真地對我說:「阿姨,妳的神真的很愛妳,不然妳可能會變成植物人。」

待在醫院精神病房那三週,牧師夫婦每週四都會來看我,帶我唱詩歌、禱告。我的喉嚨因急救時插管受傷,聲音變得沙啞破碎、講話也不清楚,後來我就離開聖歌隊了。

出院後,我的情緒仍未穩定,哥哥安排我去國外休養一段時日,希望對我有幫助,但效果並不大。後來,有教會姊妹為我禱告,也邀我參加小組聚會,我的情況有了一些改善。但不久後,我的動作變得遲鈍緩慢,教會一位懂醫學的長老也有察覺,一問之下,才發現醫生開給我的藥量偏高,後來經一番調整後,我的狀況漸趨穩定,藥量減少也能安然入睡,身體和精神都變好了。

去年武漢肺炎爆發,那時我在郵局當志工,成天戴著口罩,與人互動減少,感覺生活苦悶。接著三月時又連續動了兩眼白內障手術。種種身體不適與限制,加上愛胡思亂想,我的憂鬱症又發作了。但這次我有所警覺,趕緊跟牧師說。牧師為我禱告,建議我天天運動跑步,回家就放詩歌聽,可以安穩我的情緒。我聽從牧師的建議,後來病情也逐漸穩定下來。

郵局巧遇天使老闆

在郵局當志工那段時間,我認識了一位豪爽的年輕人,第一次碰見就對他留下特別印象。沒想到,神的安排真是奇妙,他後來竟然成了我的老闆。

那陣子,我正為謀職之事發愁,在徵人網站上投了不少履歷,好不容易有三、四家公司約我面試,但都碰壁。有次看到某生物科技公司召募人才,仔細爬文看相關資料後赫然發現,該家公司老闆就是我在郵局認識的那位年輕人!我鼓起勇氣投履歷應徵,等了好久都沒回應,沒想到竟然又在郵局巧遇。我趕快向前跟他打招呼,順便提及應徵之事。他看看我,然後說讓他回去想想。我雖滿心期待,但也只能交託主。

有一天,我接到面試電話。老闆一看到我,劈頭就問:「阿姨!妳是認真要來學習和工作的嗎?」我語氣堅定地回答說:「是的!」

就這樣,我到生技公司上班。我們公司業務很特別,專門做禽鳥類DNA性別病毒鑑定。我負責每天花半小時餵鳥,剛開始還不熟練,時常做錯,所以忙到很晚才下班是常事。因為這樣,我不得不暫停教會敬拜團的服事。現在已經漸漸上手,每天若不去餵鳥,還會覺得若有所失。有一天,老闆親切地對我說:「阿姨,妳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感謝上帝,讓我找到一份好工作,上班環境也很優質,而且又遇到超級體貼員工的老闆。過年前,我跟老闆說:「你放心,放假期間我還是會來幫忙餵鳥,你也不用另外給我工資,反正公司離我家很近。」結果老闆竟給了我五倍的工資。他甚至還叮嚀我,要再回去教會敬拜團服事。感謝主,讓我遇到這麼好的老闆,若不是上帝恩典,我可能現在還在到處找工作。

時間過得真快,到公司已半年了。今年開春,我們收到一百多件檢體,我和同事兩個人每天忙得很快活。感謝神,賜我好工作,讓我生活有寄託,精神也變好,整個人漸漸走出憂鬱的陰影。現在的我心寬體胖,臉上寫滿喜樂,心中也常充滿感恩。真的,我覺得自己是特別受神眷顧的幸運兒!

【幸福練習】

生命充滿變數,有時風有時雨,無論順境或逆境,莫忘記有主,當你抬起頭仰望天空,你將會發現,主已為你我而預備,祂的愛永不改變。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