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平安園

0
106
Photo by Freepik.

◎ 陳賜美(台北市)


到達金山平安園,孫子拿著小水桶擦墓碑, 獻上鮮花禱告,報告家裡大小事……

由於孩子們工作關係,我們全家從台南搬到台北居住,每年回台南掃墓變得好辛苦,因高速公路都會塞車。經文山教會陳牧師介紹,將先人遷到金山平安園,每年利用寒暑假由孫子安排時間前往。前晚孫子就宣告:明早去平安園探望阿祖、阿公。

早上八點半出發(因住木柵到金山有段路程),路上買了束鮮花,沿途欣賞北海岸美麗風光,左邊有疊疊山嶺,右邊藍藍大海與天空,白雲朵朵,天連海,海連天,大自然美得讓人心曠神怡。感謝上帝恩典,凡祂所祝福,一年365天,天天是好日子!

到達平安園,孫子拿著小水桶擦墓碑、獻上鮮花、帶家人禱告,報告家裡大小事,懷念先人過去相處的甜蜜時光,此時我已潸然淚下。擔任司儀的孫子要大家站好,向先人敬三鞠躬。禮畢後,我抬頭遙望遠處的大海,感謝天父創造的美麗景色。接著,我們又順道過去給陳幸雄牧師擦墓碑、獻花。

這個平安園真是好,花木扶疏,草坪、墓碑整齊劃一,不斷進步,看得出經營者的用心,我滿心感謝,享受這一趟靜心的平安之旅!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