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之人生憶想

0
114
Photo by Freepik.

海倫(新竹市)


集糖尿病、甲狀腺、高血壓、高血脂、胃食道逆流等疾病於一身的我,不由得擔心:「會不會去打了疫苗就被接回天家?」 

疫情日益嚴峻,看到許多打疫苗後死亡的病例,都被歸因於慢性病患。集糖尿病、甲狀腺、高血壓、高血脂、胃食道逆流等疾病於一身的我,不由得擔心:「會不會去打了疫苗就被接回天家?」就像外子一樣,只是去爬山,卻急性心肌梗塞發作,從此一去不回。

夜晚,我循例打開手機YouTube跟著唱詩歌,唱到「高山遠水、花草青翠」時,聯想著,若能被葬在這清幽之地也不錯,雖然有些孤寂。旋而想起外子海葬在淡水漁人碼頭外海時,全家一致決定,以後那兒就是我們家的墓園:隨波逐流,遨遊四海,明月晨星,伴我吟詩,多麼愜意!

想到高雄旗山那座家族墓園,家族中有的人移居國外,有的留在台灣也各居一隅,只有紀念日才偶而會去清掃墳墓。原本花木扶疏的墓園,如今一片荒蕪,令人不捨。然而,偌大的墓園每次整修動輒四十萬,沒人拿得出來,以往是利用公費,如今都已分家,後輩各居一方無暇處理,任其荒蕪又有不孝罵名之虞。若能改用海葬,懷念時看看相簿,回憶過去聚首時的美好時光,既不拘泥於何處,又沒有負擔,豈不是更好。
每個夜深人靜,睡前禱告時,我總不忘祈求天父:「若祢要召回我,請提早給我一個暗示,因為我想將身邊的古董、老酒、名畫等貴重物件處理掉,捐贈一座教堂蓋在山腰上,讓山上獨居的老人能有個聚會、聯誼、學藝的場所,千萬別讓我像外子那樣,毫無預警地離去。」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記得那時我們正齊聚老二家,一起要去爬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忽然外子全身冒汗,我們以為是中暑,送急診後才發現是急性心肌梗塞,外子從此一去不回。慶幸的是,他潛心製作的主日用新聖詩PPT投影片已完成並獻給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會已在使用,也算是完成他的工作了。難怪醫生在拔呼吸器時,他帶著一臉璀璨的笑容走了,連一旁的孫子都喊著:「阿公在笑!」

是的,上帝記念外子獻上的一切,悅納他的奉獻,也接走了他。但我想做的工尚未完成,求上帝留我時日,讓我得以完成。「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祂,祂就必成全。」(詩篇37篇5節)是的,我將這心願交託上帝,靜候祂的指示。

么兒載我到拖吊場打疫苗,人不多,驗完證件,量完體溫,醫師問診並看完我的用藥紀錄後,我就往前施打處等候。因為在陽光下晒,醫護人員貼心問:「屁股會不會很燙?」我回說已是鱷魚皮沒感覺,三人會心一笑!打完針,兒子催我把帶來的那罐水喝完。休息半小時後,回到家洗漱後再喝杯水,兒子開冷氣要我睡覺。在這之前,先用LINE告知兒女與姊妹們:「已打完,平安無事!既無紅腫,也無痛。」想起先前接到疫苗注射通知時,曾拜託教會兄姊為我代禱,憐憫我這個多重慢性病患,感謝主,祂真是垂聽禱告的神!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徵文活動{我與《耕心》相遇的故事} 

「感謝《耕心》每週精心製作與設計的辛勞付出,把基督福音傳入高牆裡的我手中,讓我得以認識上帝,接受主耶穌為我生命的救主……」這是一位獄中讀者的回饋。感謝上帝不斷使用這份刊物,幫助許多人在黑暗中看見光。

(攝影/林郁珊)

你是否也曾與人分享過《耕心》呢?你自己是否也曾從中得到幫助呢?歡迎您投稿跟我們分享:「你與《耕心》相遇的故事」。投稿信箱:ks@pct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