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神的一封信

打開紙條一看,裡面寫著:「神會為妳預備一個基督徒弟兄的!」

0
308
(相片提供/Pixabay)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簡秀惠
作者◎小晴(彰化縣)

在一個機會下,我認識了一個男生,彼此都有些好感。有一次,他約我一起用餐,談話中我提到自己的信仰,卻感受對方透露出的輕蔑與不信,心裡不免悵然若失。

我希望對方能接納我的信仰,願意來教會,甚至受洗,心中對他帶著一絲絲期待,也不想挑戰「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的教導。此外,我已到適婚年齡,對方條件也不錯。但心中不免掙扎著,是否要為了對方而妥協或將就?我有辦法改變他對信仰的看法嗎?

後來,我們分別都去洗手間,我先出來,回到座位時,有兩個中年婦女塞了一張紙條給我。打開紙條一看,裡面寫著:「神會為妳預備一個基督徒弟兄的!」我很震驚,她們怎麼知道我的心思?頓時,感覺是神透過她們要對我暗示些什麼。我問她們:「妳們也是基督徒嗎?」她們說:「是的,我們就坐在妳隔壁桌,剛才無意間聽到妳和那位男士的對話。姊妹,妳會遇到更適合妳的基督徒弟兄的,不要擔心。」

還來不及跟她們繼續多談,那位男生出來了。我趕緊把紙條塞進口袋裡,接著跟那個男生道別。

離開餐廳,回到車上,我小心翼翼打開那張紙條,心裡仍然感到震撼!我相信這不是偶然,是神安排天使來對我說話,提醒我不要急躁,不要因為年齡關係就急著找一個條件不錯的人結婚,這樣不一定是最好的。

四年過去,如今冷靜細想,那個男生跟我,無論是性格、信仰或價值觀,確實有許多不合之處,若走進婚姻,想必會兩敗俱傷。感謝神,藉著那兩位姊妹的提醒,讓我不致做了草率的決定。我也要好好預備自己,相信神已經為我預備了適合的另一半。

最近發現身邊其實有不少優秀的弟兄,回想當初自己小信,總是擔心「錯過了這個村,就沒了這個店」,但婚姻的事影響一生,還是應該放在禱告中,順從神的帶領才是,相信聖經說的:「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章5節)

那張紙條猶如是來自神的一封信,及時提醒了我。這件事我一直記在心中,常常拿來提醒自己,神時時眷顧著我,祂是我人生最好的嚮導。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