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幸福感

幸福感不是用吃美食、用精品或住豪宅來衡量,而是從共同經歷一些困難所累積的「愛」與「關係」而來……

0
254
(相片提供/Pixabay)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簡秀惠
作者◎Joanna(屏東縣)

今年情人節剛好是我們結婚十三年的紀念日,我們夫妻倆照往常節奏,比小孩早十五分鐘起床、播放輕快詩歌,然後走進孩子房間抱抱他們,滿足他們的撒嬌,拍拍小小屁股,輕促他們起床。下一分鐘轉進廚房,沒多久,美味早餐就一一端上桌。

這時媽媽LINE來一張照片,是我與外子一起攜手同行的背影照,他在前,我緊跟在後。媽媽隨後又傳來幾張照片,皆是大同小異的背影照。我問媽媽為何不照正面?她卻說,這樣才更有意境啊!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箴言31章10節)這是媽媽在我結婚時送我的聖經金句。我們在情人節結婚,從情人變為彼此的良人。婚姻之中,難免有彼此性格需要磨合之處,從不習慣的爭執到碎念,從冷戰到願意放下情緒平靜溝通,雙方學會退一步彼此尊重,這也得花上十幾年功夫。當然,有些事情仍舊急不得,鬆不得,也慢不得,只能大笑三聲「哈、哈、哈」,繼續為家庭禱告,「讓主來」才是我們家得勝的祕訣。

婆婆常常鼓勵外子,若要讓老婆成為才德的女子,丈夫就要負起常常「稱讚」你的妻子的責任。「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獨妳超過一切。」(箴言31章29節)衷心的稱讚,是丈夫幫助妻子成為才德婦人的祕訣。我覺得婆婆真是我的神隊友。

情人節亦是結婚紀念日,全家平安坐在餐桌前談笑風生,不用刻意過日子,只要珍惜當下,天天都是甜蜜珍貴,就算偶爾拌拌嘴,回想起來也是家庭的成長經歷。

這天送孩子到學校後,我們前往兩人約會的下一站——醫院。因為乳房疼痛不適,檢查後發現是水瘤作怪,所幸已完成小型抽取手術。在等待進一步檢查的三天裡,外子向孩子們解釋媽媽的身體狀況,每逢上學放學,孩子們都會詢問關心,為媽媽禱告的積極度也比平常的日子還要多一些。

感謝主,幸福感不是用吃美食、用精品或住豪宅來衡量,而是從共同經歷一些困難所累積的「愛」與「關係」而來。聖經雅歌8章7節說:「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婚姻所建立的愛與延續,因為有主的愛在其中而顯得更完整。

對我們這個普通的小康家庭而言,既沒有顯赫的家世,也沒有父母遺留下來的的浩大產業,更無耀眼的工作頭銜。然而,在每次的禱告中,我們一起祈求,患難不能熄滅我們對主的信心,更無法淹沒我們全家與主共搭同行的愛之船。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