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性確診,不怕!平安與我同在

其實染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心不知不覺地被那種恐懼、害怕和指責狹制,而不自覺……

0
223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華語版
台語版

◎林雅玲(高雄市)

那一週跟平常一樣五日辛勤的工作,到了週六也一如往常過著與床如漆似膠的親密生活,為自己充電。到了下午,回娘家幫親人染髮,結束後準備去教會練歌。

往教會路上我順便覓食,買了雞排後又想吃鴨肉飯。在等餐過程,看著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心裡嘀咕著:「老闆娘,嘴巴拜託不要對著鴨肉飯便當碎碎唸,快點給它包起來!」衝到教會,快速解決掉晚餐,剛好接著練習晚上七點青年禮拜的敬拜歌曲。

禮拜結束,是小組時間,大家開心地彼此分享,喝水吃餅,談天說地,欲罷不能。隔天主日,一早天空下著毛毛雨,老公開車帶我和女兒先回娘家,在娘家吃完早餐後才一起到教會做禮拜。當天聚會完,回程途中感到身體疲憊,那種感覺跟平常不一樣,我感覺自己應該是生病了。

果然,當天半夜,我跟先生兩人都發燒了,凌晨向公司請了假,天一亮就和先生去看醫生,快篩結果陽性確診,就此正式加入這波染疫的行列中。

5月16日星期一,我們多了一個陽性確診者身分,第一時間告知所有接觸者:「我們二條線(確診)!」接著陸續聽到上星期六聚會的小組成員一個個染疫的消息。隔天我們身體仍在發燒,染疫前三天大部分時間都在昏睡,但意識是清醒的,慢慢有咳嗽、流鼻水、鼻塞、頭暈、吸呼不順暢等不舒服症狀,緊接著,就收到政府的簡訊、衛生局的電話等關心的詢問。老實說,前三天很忙碌呢!

染疫居隔的第二天,我依然早晨5點20分起來等候神(這是我跟神之間的約定),我問祂:「主啊,為什麼?」寧可我一人受苦,但我們小組成員中卻至少有五人中標,我對他們實在感到相當過意不去。

第二天,我讀到一段經文:「在患難中要大喜樂!」我知道這是神在安慰我,要我把焦點轉回祂身上。我跟神禱告:「阿爸天父,請祢幫助我,我需要祢,求祢幫助我不感到內疚,能完全順服於祢,用喜樂的心來回應環境。」禱告完,我的心似乎能釋懷了。第三天,我開始為身體的症狀感謝神,相信祂必保守我。

我的身體恢復得很不錯,我的家人也都沒有被我傳染,感謝神,祂的慈愛與我未信主的家人同在。

後來我們成立了確診者群組,彼此分享近況,也提醒剛確診的人該如何因應,互相打氣、代禱,沒有人因為染疫而發出一句責難的話,群組內的回應還比往常更加熱絡。雖然是在居隔中,卻不感到孤單。教會也給予我們適時支援,在染疫中大家彼此相挺,神的愛大大在我們當中彰顯。我想,等10或20年後回憶起來,這將是我們一生難忘的共同回憶!

其實染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的心不知不覺地被那種恐懼、害怕和指責挾制而不自覺,不知要把主權交回給神,定睛在祂身上。當我意識到這點時,我心存感恩向主獻上感謝:「主啊,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就是認識祢,我願意將自己完全交託給祢!」禱告完,祂隨即在我心中放下一句平安的應許:「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耕心LINE】官方消息 

【LINE社群】彼此分享 

【耕心Podcast】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