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中歡欣服事

就這樣,疫情間我沒有中斷服事,上帝藉我平常做的事,成就祂美好的旨意……

0
257
Image by Oliver Peters from Pixabay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陳柏光(台北市)

信主以來我就在教會司琴,十餘年來不變,無論在以前的母會或現在的教會,神都祝福我,讓我在音樂服事上不斷進步,與教會其他弟兄姊妹也有美好的配搭與默契。

我會彈奏的詩歌超過600多首,雖然我的視力不好,但記憶力倒是蠻強的。偶爾,我也會在街頭表演或在自己的臉書上分享我演奏的詩歌。除了鋼琴之外,我還會吹笛子、拉二胡,也能自彈自唱,這要感謝我父母從小的栽培,更感謝神願意使用我這卑微的器皿,能用音樂來榮耀祂的名,是我這一生中最美好的事。

線上詩歌傳感動

去年五月全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所有人的生活節奏頓時變調,既不能正常工作,也不能到教會聚會,更不敢任意外出,為了避免感染新冠病毒,我也是乖乖待在家裡,卻不知該如何打發時間。

就在當下,神給我一個感動,就是挑戰自己,每天用鋼琴和各種樂器錄製一首詩歌並分享在LINE群組中。這樣做,不僅能藉由詩歌帶給弟兄姊妹平安,也讓讓自己每天有事可做,不會閒在家裡胡思亂想。

從那天起,我每天在五個群組裡分享一首詩歌。至於要分享哪一首詩歌,則憑當天的感動決定。我腦海中有好幾百首詩歌,所以不怕沒詩歌可分享。更何況,同一首歌,我還可以用不同的樂器來呈現,更增添詩歌不同的多樣性與豐富度。

通常錄製一首詩歌,大約一兩次就能搞定,但若遇到旋律比較複雜的詩歌,就得多試幾次才能成功。我順著聖靈的感動,完成每天的詩歌分享,也把這當作是一種信心的操練。

與此同時,上帝也讓我參與其他事工。隨著疫情升溫,教會改為線上直播,除了少數服事同工留在教會,其他同工都是待在家中透過連線進行各樣事工,而我的任務則是在家錄製詩歌。當週負責敬拜的同工會先選好詩歌傳給我,我錄好音後再回傳給他們。主日時,他們會與教會的直播連線,播放我彈奏的詩歌,帶領會眾一起敬拜讚美。我一個月至少要負責二到三次的錄音,一直持續到三級警戒結束為止。就這樣,疫情間我沒有中斷服事,上帝藉我平常做的事,成就祂美好的旨意。

為主發光發熱

除了教會的服事和每週五固定的小組線上聚會外,教會又增加了一個RPG復興禱告小組聚會,那是將原本的小組細胞化,分成一組三、四人的「次小組」,我也被分配在其中一個次小組裡,每週固定上線,與另外三位弟兄彼此分享、關懷與代禱。

神又感動我,在每次聚會前先來段敬拜讚美的詩歌。我向次小組組長提出建議,他也欣然接受了。於是,我就成了次小組裡負責敬拜的同工。每次聚會前,我先選好詩歌,再請小組長負責打出歌詞,由我以自彈自唱方式帶領小組弟兄敬拜讚美。

我不得不說,RPG復興禱告小組對我的幫助真的很大,若是沒有這個小組,或許在這疫情期,我會因靈性軟弱而跌倒。透過弟兄互相分享,彼此關懷、祝福與代禱,確實堅固了我的信心,也增加了我們之間的凝聚力與向心力。

全國三級警戒終於在兩個月後宣告結束,回首過去那段宅在家、不知何時才能再回教會的日子,信實的神不但保守了我們的平安,還賜下夠用恩典,並堅固了我們的心。從沒想到,在這疫情期間,我還能過得這麼充實,感謝神的引導,讓我順利完成每日的詩歌分享,也感謝教會和小組兄姊的勉勵與關懷,讓我在這苦悶的日子裡不覺孤單。期盼未來仍能繼續被神使用,在音樂服事上為祂作光作鹽、發光發熱,阿們!

【幸福練習】
疫情把祢困住了嗎?不能去教會、只能在線上聚會,讓你與團契朋友越來越陌生嗎?求主給創意,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能服事主。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