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啟動的人生

在生活中,我更深刻體會到上帝的同在, 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做事的心思意念不一樣了……

0
124
(相片提供/Pixabay)

◎劉敦富(新北市)

從小跟著父母的民間信仰,媽媽會帶我和兩個妹妹去安太歲、點光明燈,重要節日或初一、十五會在家門前或到廟裡拜拜。直到18歲退伍進入社會後,我決定暫停這種行為,讓自己成為一位無神論者。

若真有神

我知道這世上有「靈」的存在,但我不知道拜拜的意義何在。每次拜拜過程都讓我很不舒服,心裡總有一堆疑問:「神明怎麼會喝酒?」「神的形像怎麼如此嚇人?」一想到乩童被神靈附身時表現出的血腥舉止,就讓人心生恐懼。我也不喜歡有些宮廟裡那種陰森暗沉的氛圍,神不是應該住在正氣凜然的光明之地嗎?

若真有神,那神應該是聖潔、給人平安之感才對,為何每當我臨近宮廟時,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壓迫感,令我很想趕快離開?如果真有一位神,應該是要給人可靠的安全感,而不是害怕哪裡沒做好會被咒詛。這種種不解都讓我不想再跟著盲目拜拜。直到來到教會,才確定真有一位賜給人真實的平安並不咒詛人的神!

禱告不一樣

信主後,我在教會穩定成長,也對信仰有更扎實的認識。首先,最深刻的體會是,禱告與拜拜大不同!當我向主禱告時,心中就有平安,禱告讓我產生「聖潔、平安、恨惡罪」的意念。有別於禱告,拜拜比較像是「交換式的祈求」,有人用自己的壽命來換取財富與平安,但換來的卻是更深的恐懼。反之,真心誠意到主面前的人,只要親近祂就有平安,不用做什麼或用什麼來當作交換憑據。

更深的倚靠

其次,是生活中更深依靠上帝!自從參加幸福小組、慕道班認識主的這五個月以來,我在生活中更真實體會到上帝的同在,最明顯的改變,就是做事的心思意念不一樣了。深知主愛我、看顧我,這讓我心中很有安全感。我發現自己變得比較樂觀,面對人際、工作和感情問題時態度也較正向,一些生活上的小丘壑、大石頭,也因為依靠主的緣故一一挪去。我感覺自己內心更有力量面對人生的挑戰,自信心提高,對未來的變化也懷抱更積極的期待和盼望。

新造的人

除了經歷禱告的力量、學會更深倚靠上帝,更不可思議的是:我成為一個新造的人!聖經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章17節)信主後,我有重生的感覺。以前覺得日子就是一天過一天,不覺得可以有什麼改變,但聖經告訴我,信主後我就是新造的人,生活可以重新開始,靠主改掉不好的習慣跟想法,做天父喜悅的事。

此外,我發現人生的答案都在聖經中,因此更渴慕讀聖經!聖經不只是靈魂的糧食,更是生活的指標,但聖經不是一種死的知識,需要化為行動,生命才會有所改變。

聖經說「不可停止聚會」(希伯來書10章25節),但對一個上大夜班的人來說,下班最重要的應該是睡覺、休息。然而自從信主後,每週日下班,我不是參加主日聚會,就是上慕道班課程,肉體雖然疲憊,心靈卻日漸剛強。以前我會跟同事聊八卦,後來知道這不討上帝喜悅,就改掉了。

以前的我很在乎財富,會去買樂透,覺得錢怎麼賺都不夠,充滿貪財之心。自從讀了聖經:「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裡,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馬太福音6章25~26節)現在的我,每天安靜做工、積極生活,我相信天父會賜給我夠用的恩典。

以前的我很自私,不會給父母生活費,覺得他們夠用、可以照顧好自己生活。自從讀聖經後,知道奉養父母本是兒女應當盡的孝道,沒有父母就沒有我。我決定原諒他們從小對我和妹妹的疏忽,帶著感恩的心,開始每個月給父母生活費。

認識主耶穌是我一生最大的祝福,今年4月我受洗了!成為上帝的兒女後,我更期待為主作見證,靠主建立榮神益人的家庭,帶領親友一起領受豐盛的生命之恩!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LINE社群】彼此分享 

【耕心Podcast】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