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的蛻變

年少叛逆的我,決定成為一個無神論者,在我看來,宗教只是人們為了安撫心靈或尋求庇護而虛構出來的謊言……

0
103

◎林辛仁(新北市)

在我讀小學時,爸媽開始接觸基督信仰,也因此把我帶入教會中,但對年幼的我而言,信仰這件事實在太嚴肅。一陣子後,我開始排斥去教會,常在聚會進行到一半時偷偷溜走,那時的我無法理解,為何只有耶穌是唯一的真神?為何其他宗教的神,像如來佛或阿拉,就不是?為何信上帝就要什一奉獻?我用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反駁、排斥這個信仰。

叛逆的青春

年少叛逆的我,決定成為一個無神論者,不盲目跟隨父母的信仰。在我看來,宗教只是人們為了安撫心靈或尋求庇護而虛構出來的謊言。父母為此跟我爭辯了許久,雖然仍不能說服我,但他們始終相信,只要給我一段時間,上帝一定有祂的安排。

就這樣,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有七年之久,我離開教會。在這期間,父母仍不時邀我去教會,但我的態度愛去不去、斷斷續續的,即使這樣,我還是能感受到教會弟兄姊妹的熱情。直到高二那年,我再次遇見上帝,情況開始有了改變。那是去年8月2日的事,那是個特殊的日子,甚至改變了我的一生。為什麼呢?這要從阿公說起。

改變的契機

阿公年邁生病臥床已久,臨終前爸爸請牧師到病床前為他施洗,使他能歸主名下。阿公離開走得很安祥,我們都相信他平安回到天家了,沒料到,隨後卻發生一連串因他受洗而起的紛爭,使家族親情瀕臨破裂。
話說約在阿公過世一週後,有天夜裡爸爸到我房裡對我說:「我今天被攻擊了!」我不解問:「什麼?被誰攻擊?」我本來以為是姑姑,因為之前為了阿公的事,姑姑相當不悅,還用很傷人的言語攻擊父親。父親看著我,認真地說:「是撒但。」接著他又說:「辛仁,我需要你的幫忙,這是一場屬靈的爭戰,我們家需要有家庭祭壇。」

那天夜裡與爸爸深談後,我作了決志禱告,那個禱告也成了我人生重要的轉淚點。從此,我又開始去教會,開始禱告,開始唱詩歌,開始讀聖經,重新對信仰燃起熱情。爸爸跟我說:「以後你要依靠的不是我,也不是媽媽,而是上帝。」這次,我好像懂那是什麼意思了。

生命的改變

日子就這樣平靜的過去,直到升上高三,發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才讓我真實地經歷到上帝的存在,也第一次因上帝的話而有所改變。

由於高三課業壓力大,我的火氣也沒小過,常常為各種事情發脾氣。某天下午,身為衛生股長的我,一如往常監督同學打掃,有位同學坐在位置上滑手機,我走過去,不客氣地對他說:「喂!去把馬桶擦乾淨。」他不理會我,繼續滑他的手機。我又提醒他一次,反應還是一樣。

我火氣上來,就動手掐他脖子,他也朝我的頭用力揮拳,我們就這樣打了起來。同學過來圍觀,我意識到不對,於是鬆手,他也跟著收拳。我跟他說:「我們到陽台談談。」神奇的是,我們在陽台上沒有再爆粗口,也沒有動手,而是冷靜地溝通。

那時我突然想起聖經的一句話:「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原文是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章12節)上帝讓我想起,在這件事上我也有錯,是我的口氣不好,而且也是我先動手打人。

於是我跟對方道歉。同學接受了我的道歉,也乖乖把廁所清乾淨了。隔天我們跟平常一樣,心裡絲毫沒有留下疙瘩。你說奇不奇妙?若不是上帝在我心頭動工,我是絕對不可能先向人低頭認錯的,我很篤定:「這一定是聖靈的感動!」
現在的我,生活和學習都更認真踏實,渴慕上帝的帶領。我很慶幸自己能成為基督徒,更幸福的是,能和家人在教會一起事奉。我期待自己能成為合用的器皿,走在上帝為我安排的道路上,完成我人生的使命。

【幸福練習】

年輕的你潛力無窮,何不嘗試參加團契或教會的服事,為主發光發熱!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LINE社群】彼此分享 

【耕心Podcast】為愛朗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