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充之樂

陳義凱(台北市)

0
42

3月29日第969期

我的母系家族有高血壓遺傳,我從四十八歲開始就吃降血壓藥至今,並遵守醫師三不原則:不暴飲暴食、不菸不酒,且早睡早起,血壓一直控制得很理想。但真正令我擔憂的是,家母與阿姨都罹患失智症,晚年生活起居很辛苦,據醫學報導,此症也有遺傳風險。

最近兩年,自覺常重播電話或忘記交代事項,寫字時容易錯誤,或忘了怎麼寫而窮翻字典等,請教過醫師,他說失智症患者本身難以警覺,反應容易遲鈍,不會反省警惕,更不會投稿寫錯字翻字典。為求慎重,醫師幫我做檢測,更詳細了解我的情況。

我跟醫師報告說,我從事國際貿易卅三年,六十歲時退休,但退而不休,仍在社區大樓擔任總幹事近十年。四年前成為基督徒後,週六到教會為學青朋友準備晚餐,且因希望有機會成為教會樂團鼓手,週日禮拜後還留下來學打鼓。此外,每天下班後練琴一小時,在教會的國語禮拜擔任奉獻時的司琴;定期投稿基督教刊物,週一晚上還到浸信會神學院進修聖經課程。

去年年初,又參加吳文益牧師主持的聖經填充活動,這活動不但可培養細心與耐心,更讓我再次複習聖經,並注意之前讀經時所忽略的細節。閱讀神的話,讓我心中充滿喜樂,而且養成鍥而不捨、再接再厲的精神,漸漸的,我把聖經填充作為我的重要課業,因每週都有新進度,若未準時完成,還會心神不寧呢!

醫師聽完我的描述,信心滿滿對我說:「你能養成勤讀聖經的習慣,並有堅定信仰,有敬愛的上帝與主耶穌與你同在,撒但與病魔必定遠離你,擔心得失智症是多餘的。平時多參加社交活動,心中常保持平安,教會就是最佳去處!」聽到醫師這樣說,心中充滿感謝,不禁讚美耶穌。

真的是這樣!認識主之後,生活豐富、心靈滿足,就像填充活動一樣,用上帝的話把原來擔憂的、空虛的部分都填得滿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