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救贖

謝宗紘(高雄市)

0
44

7月5日第983期

我出生傳統信仰家庭,小時候跟著長輩去拜拜,心中卻不喜歡,直到念大學時,為了生活平安、多次躲避災難及升學讀書都順利,心中懷著感謝想要敬拜「神」,卻不知道自己膜拜的究竟是什麼樣的神,直到生活出現動盪,失了平安,心思開始受到邪靈的聲音影響。

我心思變得驕傲、孤僻又喜愛批評他人;生活越變越糟,身體逐漸虛弱,多次浮現自殺的念頭,也變得膽小瑟縮。心裡不免懷疑,我膜拜的偶像真的是一位好的神嗎?否則生活怎會越變越糟糕呢?

後來有機會參加活動接觸基督教福音,認識這位不一樣的「神」,雖然對祂感覺生澀,但從那時候開始,就經常能感受到有力量支持著我,使我能堅強地行過死蔭幽谷。

進入社會工作,面對人際關係和許多問題,我誤踏罪惡的陷阱,順著誘惑試探欺騙客人、貪戀財富、沉迷女色,又滿心詭詐,總是希望能賺更多錢、享受更多。我感覺自己罪惡滿貫,心裡滿是懼怕,卻不知道如何是好,直到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兒童聖經故事,知道耶穌以人的樣式行出許多良善恩慈的美事,行神蹟趕鬼醫治人,充滿對人的關愛與憐憫……,心裡霎時有種感動,這就是我的救贖,我需要耶穌來拯救我!

我渴望救贖,卻不了解教會,對自己受到罪惡綑綁感到無助,但身邊沒有基督徒親友,對天主教及基督教完全沒概念,不懂得真正的教會生活是什麼;因工作必須輪休,只有五、六次去過不同教會參加禮拜,總是坐在最後一排默默聽講,結束後就轉身離開……。直到再次想起福音的內容,主動上網閱讀聖經,更加認識神的心意和耶穌十字架上成就的榮耀,不久後便藉著網路上姊妹的幫助,找到了教會及接受洗禮,真正跨進了救贖的門檻,知道該上哪邊去找耶穌。

我歸向耶穌基督,確信神對我的生命有美意的安排,不願我們一直沉淪在罪惡之中。感謝神挪去我心中過重的負擔,使我成長,心中清醒,才能擺脫罪性綑綁和錯誤的價值觀。就像聖經彼得前書5章8節所說:「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我曉得自己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有這樣遭遇與感受的人──想要得到救贖卻又求救無門;我希望藉著自己的故事,把美妙的福音分享出去,讓失喪的靈魂能蒙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