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幸福圈住

王鈺嫚(高雄左營)

0
57

8月30日第991期

好一陣子,面對先生創業壓力、家庭經濟壓力、孩子教養壓力,加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使得我的生活滿是焦慮。遇到困難就承襲母親的習慣去廟裡拜拜,但心中的重擔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經常頭痛、失眠。雖然努力經營家庭氣氛,但夫妻及親子關係仍常處於緊張狀態,深感挫折沮喪,甚至埋怨,雖然也加入慈濟團體許多年、上了很多課,終究沒有答案。

原本篤信民間信仰的婆婆及兩位小姑,六年前因為經歷了奇妙的救恩,轉而堅定地信靠耶穌基督,她們也一直為我們全家禱告、傳福音給我們。期間,我看見婆婆及兩位小姑生命的改變,她們謙卑柔和充滿愛心、生命喜樂、家庭和樂,我除了感到不可思議之外,更有著深深的羨慕;因先生不為所動,不可能從傳統信仰改信耶穌。

兩年前,先生因工作過度勞累及環境的污染而罹癌,以我的個性來說,面對這麼巨大的困難,應該會非常緊張和恐懼,甚至焦慮到無法入睡,但婆婆及小姑迫切為我們禱告,就在當中,我也學會了禱告。

不知所措的我只能天天禱告、時時禱告、處處禱告;對神全然無知的我,雖然無助,奇妙的是居然能睡得著,心中沒有害怕,反而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平安。覺察到不同以往的我,連自己都充滿疑惑,連連問自己,我怎麼了?後來讀到聖經腓立比書4章6~7節:「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的心懷意念。」我淚如雨下,哭溼了整條手帕仍停不下來。雖然我不認識耶穌,耶穌卻已先愛我了,且是如此深刻、如此真實,這是何其大的恩典。

先生治療的過程很辛苦,但透過讀聖經,神的話安慰了他;而家人無微不至的愛及禱告,更是堅定了我們的心。先生經歷主耶穌奇異的恩典而決志信主,婆婆教會的劉牧師及弟兄姊妹不斷的關心我們。那一天,牧師一行人來到我們家,為我們除去拜了幾十年的偶像,當天,我們全家感受到被極大的喜樂充滿,彷彿家中辦喜事般,正應驗了聖經上所說:「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我們全家四人在二○一三年三月十日,大年初一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回想當初先生的妹妹分享福音給我們時,先生堅定的告訴她:「我不可能每個週日被教會綁住!」如今,每個週日上教會做禮拜,成了我們全家最開心的時刻;信仰,成了我們全家共同的話題,教會及小組生活總有讓我們分享不完的內容。我們在愛中彼此學習成長,孩子們的學習態度比以前更積極,教養問題減少了,親子關係、夫妻關係也變得親密,家裡的陰霾不見了!日子充滿平安、喜樂和盼望,跟以前大大不同。

一路走來,神的恩典多到無法數算,聖經使徒行傳16章31節:「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這句話是真實的!我信主後,娘家的媽媽及姊姊也信主了;因為這份信仰,媽媽心中不再勞苦,因神就是愛,更是一切問題的解答!

家人關係的恢復是一種無價的幸福,也唯有上帝極至的愛,才能賜給人這份美好、真實與幸福。主耶穌的愛白白賜給每一個相信祂的人,願人人都能領受這份幸福的禮物,也求神幫助我活出神的愛,將這份愛分享給更多親人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