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路上不孤單

此時的我有些累了,但是當我看著眼前幾位老師發光的眼神,突然感受到一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

0
155

◎游冠軍(宜蘭市)

大約半年前,經過惠莉長老介紹,我知道教會的幾位弟兄姊妹,正以「領袖培育營」事工,持續鼓勵、協助許多小朋友,用積極正向的態度面對生活與課業。領袖培育營是許多基督徒以無私的愛心,陪伴小朋友成長與學習的教育事工。

我自己在教學場域服務超過二十年,深知持續帶領孩童學習與成長,是件非常辛苦的事,需要長期付出體力與心力。所以在學校工作時間之餘,我會選擇給自己一點放鬆喘息的空閒。當時,我肩上仍扛有照顧父親的重擔,所以覺得自己暫無餘力參與培育營的服事。

直到某個星期六上午,我跟婦女團契幾位姊妹正在練胡琴,當時浧禎姊妹恰好走進來影印資料,我一看見她竟不假思索的說:「找個時間,我也可以帶領袖培育營的孩子們去溪邊活動活動。」話一出口,我馬上有點後悔,心想:自己還有餘力可以參與這個事工嗎?但話既已說出,只能懷著信心,相信神會為我開路。

山野、海洋和生活大師,這三項是我目前在學校經營的課程主題,因此我決定先就地取材,把手邊現有的實務經驗與環境設施運用出來。看著營隊的孩童與同工們,開心的投入這三次的活動中,無論是溪邊生火、夜間山谷踏查、海邊螺類採集、沙灘自由趴浪、海魚烹飪、簡易溯溪的活動,我內心感到無比欣慰。

感謝天父疼惜我們,總適時賜下好天氣,讓我們一行人有全新的心境,深刻領受大自然的美妙,這是過去的我從未曾體會過的喜樂心境。

回想自己過去由於各種原因,在學校工作外,一直過著獨來獨往的生活,很少與人敞開心胸談天說地,但這三次活動下來,我有別以往,決定將過去隱藏的真實感受和想法,在海邊的陽台上暢快的說出來。沒想到,淑娟、浧禎兩位姊妹和正公哥非但不見怪,還比我更坦率直言,更令我驚訝的是:我們的觀點感受,竟有許多不謀而合之處?這實在太巧合了!

夜幕低垂之時,陣陣海風涼爽吹來,天空星光點點,我望著無垠的大海,內心充滿感謝,感謝慈愛天父賜下這片美麗無邊的景致,還安排我與這幾位培育營老師相遇,心中隱約感覺,過去空有滿腹理想但孑然一身的我,二十幾年的孤單生涯即將結束了。眼前正是從天家派來的同伴,讓我對未來不再信心薄弱。

經過這幾日深思,我漸漸釐清了一件事,我與這幾位弟兄姊妹都不願漠視心裡面最深層的呼喊,明明知道若照著內心真實的聲音去行,就代表要付出比平常更加倍的精力與時間,但我們還是決定傾聽內心那個最真實的聲音,走上最艱辛、孤獨的窄路。或許,正因為這樣,所以慈愛天父讓我們在這裡彼此相遇。

其實,此時的我有些累了,但是當我看著眼前幾位老師發光的眼神,突然感受到一股溫柔而堅定的力量。我提醒自己,要趕緊在信仰上充實自己,跟上這幾位弟兄姊妹的腳步,一起完成神要我們去做的美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