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回家

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所以她提前半年獲釋出獄,去年十月被遣送回家……

0
53
◎珍珠(台北市)
Photo credit: hernanpba on VisualHunt.com / CC BY-SA

有一位香港少女,早熟叛逆,經不起母親嘮叨,在家與父母、哥哥說不上幾句話就要翻臉吵起來。高中畢業後,她常在外玩樂,徹夜不歸,直到清晨才回家睡大覺。她不滿小康的家庭無法供她盡情揮霍,只想追求虛華世界。

兩年多前,她聽說可以免費遊關島,二話不說就要去。家人都告訴她,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但是再三勸導都沒用,她仍一意孤行,陷入了犯罪陷阱──從香港出發,將毒品綁在兩邊大腿上,為販毒集團攜帶毒品,可能是被利用來掩護其他老練毒販,轉移海關注意力。她一進關島海關就被抓個正著,被關進黑暗監牢,因屬初犯,只被判刑兩年六個月。

少女的父母是基督徒,聽到消息實在傷心,除了去探望她兩次、為她禱告,又透過香港的教會向關島的華人教會求救,請教會牧師去監獄探訪輔導,想傳福音給女兒。

教會接獲消息之後,即刻向關島當局申請監獄關顧事宜,牧者獲准每週得以去監獄探訪關懷一次。之前有一位林牧師已關懷她近一年,後來,紀彰龢牧師夫婦於二○一六年八月來到關島協助當地教會,便於同年十月接手這個案子,繼續關懷她。

直到去年,少女的內心有了改變,從原來的不滿、不屑、不能接受被關判刑的事實,總算結下良善、溫柔和節制等果子(聖經加拉太書5章22節),對牧者來說,這是最大的鼓舞。經過將近一年和少女的互動,紀牧師娘分享,起先她和紀牧師兩個人一起去關心,後來不知為何,紀牧師的名字未出現在關顧名單中,她只能一個人去關懷。

每週紀牧師娘獨自開車前往,在費時四十分左右的路程上,她迫切為少女禱告。進入監獄會客室,見到面就先給予少女愛的擁抱,送她需要的日用品,然後跟她寒暄話家常,聽她訴說獄中近況。最後,以聖經話語、做人處事倫理道德,殷殷勸慰她,與她對話、互動和禱告,並派給她背誦聖經的功課。

轉眼之間兩年過去了,經過前後兩位牧者的關心、每週的探訪輔導,少女確實得到上帝的憐憫,深受上帝之愛的感動。透過牧者引導,她認罪悔改,了解父母和哥哥是多麼愛她,不但向上帝禱告懺悔,也在父母來訪時向父母道歉、擁抱父母,讓父母感動得淚如雨下。因為在獄中表現良好,所以她提前半年獲釋出獄,去年十月被遣送回家。

上帝是信實公義的神,這位少女真心認罪悔改,祂必赦免她的過犯,天使和我們也為她歡喜快樂。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如今她已是基督裡新造的人,願她從此走向正途。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