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輕旅小冒險

0
82
◎楊智慧(嘉義縣)

二○一九年五月我獨自開車前往位於嘉義竹崎的圓潭自然生態園區。之所以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在朴子市的嘉義縣立圖書館看到螢火蟲活動的宣傳海報,當時心底就萌發有機會要來看看的想法。

恰巧那個月國小代課工作不多,加上自己想突破開車範圍的限制(平時開車距離幾乎都在方圓二十公里內),這回利用想看螢火蟲的動機,讓自己嘗試駕車到較遠且不熟悉的地方。自從我學會開車以來還未曾在山上開過,所以此次的挑戰對我來說真的非常艱鉅。由於我的車齡約二年,開車技術還不純熟,山路崎嶇蜿蜒,車上衛星導航有時又會亂帶路,使我越開越害怕,幸好最後又順利開回大馬路上。

開了兩小時的車後,終於到達圓潭自然生態園區;這時我也差不多累了,認為有必要在山上多待一個晚上。我立即向遊客中心人員尋求幫助,拿到旅遊導覽簡章後,打電話詢問了幾間民宿,有些已經沒有空房,有些則是不接受信用卡,所以只好作罷。

確定無法住宿後,我坐在溪流旁的木椅上,拿出從家裡帶來的西瓜、香蕉、蛋捲和海苔大快朵頤,同時欣賞眼前的瀑布美景。看到自由飛翔的蜻蜓、鮮艷美麗的蝴蝶和清澈水潭中的魚群,令我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憂愁。約莫十二點半,我開始準備驅車下山,一方面擔心山上的氣候不穩定,另一方面因為對這趟路程的路況完全陌生,趁著還有體力盡早開車下山比較安心。

雖然這趟旅程無法深入遊玩,但我畢竟還是實現了這個小小的心願。一路上,心情五味雜陳、忐忑不安,離開山區後,頓時安心許多。這趟隨興的輕旅最吸引我的景色是,進入園區前的水車造景,山中自由飛翔的蝴蝶以及水中悠游的魚兒,感覺生活在這裡的魚兒們好快樂。

感謝上帝賜予我突破自我的勇氣,完成這趟小小的冒險之旅,在上帝手裡,果然沒有難成的事!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