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一個人

我懇切地向上帝禱告與交託後, 決定在這個人生路口喊「暫停」……

0
220
Photo-by-Harry-Cunningham-on-Unsplash

◎小英(新北板橋)


我從小生長在基督化的家庭,父母常用聖經教導我們,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尋求上帝的引導。年歲漸長的我,如今已到了婚嫁年齡,上帝的恩典也在選擇婚姻的路上再度向我顯明。

我的愛情長跑歷時九年,我與男友個性相近,也很習慣彼此的存在。男友為我精心設計了一場盛大的求婚儀式,令我驚喜感動,也開始為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做準備——步入紅毯。

從挑婚紗、拍婚紗照、挑喜餅等等,每一件事都看似繁瑣,但準備當新娘的我卻樂在其中。對於婚姻充滿憧憬與幻想,為了讓未來婚姻更美滿,我們一起參加教會的婚姻課程,從課程中更認識彼此、認識對方的家庭和價值觀,而輔導也成為我們將來婚姻中的代禱者。

誰知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即將步入禮堂、在眾人面前與神立約前夕,一顆顆謊言的炸彈向我襲來,一點一滴地摧毀我對未來另一半的信任。我的信任與安全感被炸得支離破碎,我感到既憤怒又羞愧,不知如何面對。我每日有如走在懸崖邊拉扯,除了以淚洗面,不知能跟誰傾訴。

家人和朋友都無法理解,為什麼一個準新娘每天以淚洗面。暫停婚禮的念頭不斷湧上心頭,但距離婚禮只剩下三週,時間即將逼近。所有親朋好友都期待著參加我們的婚禮,而且這也關係到兩個家族付出的心血和努力,我實在沒有勇氣下決定。在猶豫不決的景況中,我向上帝祈禱:「親愛的天父,是愛我的神,我的好處不在之外,求幫助我看清前路,讓我明白這段婚姻是否可以繼續進行下去……」

禱告後我開始認真思考事情發生的經過,也把我從男友手機訊息看到的背叛事實告訴了輔導。在與輔導深談後,我再度向上帝懇切祈禱,最後我下定決心:要在這個人生路口喊「暫停!」

下了這個決定後,我心中的重擔一掃而空,擔憂害怕也不見了,心中緩緩升起一種平安,雖然非常不捨、雖然相當痛心,但我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我相信上帝掌管我的一切,也深信祂所賜的福是不加上憂慮的。感謝主,在我人生的十字路口一路陪伴我;也感謝祂看顧我的需要,讓身邊許多朋友願意為我禱告,使我在經歷這個人生大風暴後,仍能站立得住。我深信上帝掌管我的未來,祂必會引導我走一條恩典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