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就是奇蹟

我喜歡看《耕心》,雖說不見得篇篇都有感動,但就像玩扭蛋一樣,上帝何時會給我驚喜或震撼,我根本不知道……

0
181

◎子藝(嘉義縣)


每個禮拜到教會參加禮拜時,總會拿到一份《耕心》。因為我們聖歌隊都會提早到,每當練完詩坐下,我就開始翻閱週報和《耕心》。

我喜歡看《耕心》,雖說不見得篇篇都有感動,但就像玩扭蛋一樣,上帝何時會給我驚喜或震撼,我根本不知道。偶爾生活碰上某種狀況時,腦海中會突然靈光一閃:「這好像跟《耕心》某篇文章的情節一樣啊!」

看了這麼多年,有時不免會想,為何上帝給這些人如此奇妙的境遇和啟示,唯我沒有呢?回想自己一生,還真是平凡無奇,非常普通。若認真想,也不是沒值得一提的事,不過講到最後總覺得只是一場「趣事」,聽起來煞有介事,但一想到有幾百萬人也可能有類似的經驗,就覺得沒什麼特別了。

那我期待的到底是什麼?畢竟,許多見證都是建立在各種苦難上,難不成那是我要的?當然不是。到頭來,我發現那只是自己信心不足而已,所以總是到處尋找可能的見證,而且非得夠戲劇化不可,不然就沒感覺。

有一年,兒子在教會話劇演出中扮演替先知約拿遮蔭的蓖麻,他以非常戲劇性的姿勢倒在地上裝死,引來哄堂大笑。回家後我重新翻閱這個故事,約拿書4章4節赫然跳進眼前:「耶和華講:你按呢受氣合理嗎?」我一直很喜歡約拿書,但此刻才頓悟上帝不斷在提醒我:「約拿的神蹟也是神蹟!」是啊!我想尋找什麼呢?平凡的生活不正代表上帝在守護我嗎?主禱文說「無得導阮入佇試」,難道我想求試探?

平常我會與朋友分享生活中一些小事,不少人覺得我的人生聽起來好有趣……但我總認為那是因為我會講故事。每次聽別人的故事,總覺得比我的無聊人生有趣多了。感謝上帝,現在我明白祂的確為每個人安排了獨一無二的人生,也感謝祂給我說故事的恩賜,讓我能在最渺小的地方看到神蹟。

如今我依然喜歡分享生活中的小事,小小的又如何,就讓我為在街道霓虹燈的縫隙中看見一顆星而感謝上帝,也為在人行道縫隙中開出的小花、為從鍋蓋旁冒出的食物香氣、為零錢從水溝蓋的孔洞掉下去、為冷風從地震後歪掉的窗縫間吹進來、為帳單掉到抽屜縫隙後結果忘記繳而感謝祂。你也試試吧,說不定頑皮的聖靈就躲在這些生活小事中跟你耳語,可不要沒聽到啊!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