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的禱告

一個神聖的宣示,以及在眾人面前的告白,小孩媽媽謙卑地學著當起教母,並陪伴孩子共同經營家族的信仰……

0
454

文圖◎鍾淑惠(德國柏林)


 

小孩參加堂姊的洗禮,看見牧師禱告,也跟著禱告。小孩媽媽看了覺得很稀奇,因為她在家並沒特別教過小孩禱告。

透過臉書社群,我認識了小孩媽媽,由於肺炎疫情爆發,團契改為線上聚會。為了認識每位加入團契臉書社群的朋友,我一一用訊息跟他們對話、聯繫。

小孩媽媽告訴我:「因為婆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希望孫子將來可以受洗,所以我想先來認識基督教。」這位媽媽加入我們的聚會對話群組後,也參加了我們的線上查經。考慮到許多基督徒分享時習慣用一些聖經用語或專有名詞,對初信者而言,可能一時難以理解,因此我和一位姊妹使用聖經軟體YouVersion 的初信課程,和小孩媽媽每天在各自許可的時間裡閱讀聖經,並寫下心中的感動和疑問。經過問答和彼此回覆加上一起禱告,祈禱上主親自啟示祂自己,讓小孩媽媽對信仰有更多認識。

沒多久之後,我們開始了每週日上午的線上兒童聖經故事,一共有四個家庭、五個小孩,從歐洲幾個不同的國家一起參與,短短半個小時的時間,我們聽了聖經故事、唱了兒童詩歌,還一起禱告並分享勞作。孩子們一開始還坐不太住,但相信在持續不斷、循序漸進的陪伴中,信仰的種子有朝一日終必在孩子的心靈扎根。結束兒童聖經故事後,接著也有一段時間,是要與孩子的爸爸媽媽互相分享一週的生活,彼此提出感恩及代禱的事項,然後以禱告結束。

有次聚會後,小孩媽媽問:「什麼是教母?要怎麼當教母?」原來她的姪女要受洗,邀請她當教母。台灣一般的教會沒有教父或教母的傳統,而是由教會兄姊一起在上主面前誓約,為孩子將來的信仰生活承擔陪伴與教導之責。在舊教或歐洲教會,小孩受洗時多半會邀請教父或教母出席。如此,除父母外,還有非原生家庭成員可支持及陪伴小孩走信仰之路。雖然小孩媽媽才剛認識主,也尚未接受救恩,但相信聖靈會在她生命中動工。

一個神聖的宣示,以及在眾人面前的告白,小孩媽媽謙卑地學著當起教母,並陪伴孩子共同經營家族的信仰,在禱告中持續守護著對彼此的愛。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