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給主耶穌

學會禱告之後,主耶穌成為我訴說心情的對象,當我考試不順利時,或者與朋友吵架時, 晚上都會傳LINE給祂……

0
241
Image by Merry Christmas from Pixabay.

◎郭耀庭(台南市)


 

一開始來到台南看西街教會少年團契,是透過淑英老師介紹。小學三到六年級時,我參加了淑英老師帶的合唱團。國三會考後巧遇,她問我要不要參加教會的少年團契,我就說好。現在回想起來,我與看西街教會的緣分算不淺。小學六年級那年的聖誕節,淑英老師帶我們合唱團到看西街教會表演聖誕歌曲,當時大家歡樂融融的美好氣氛,還留在我的回憶裡。

來到少契以後,每次都可以和大家一起共享晚餐、聊天,讓我感覺很溫馨。我特別喜歡聚會中淑英老師帶大家練詩歌的時刻,不僅讓我重溫當年合唱團的美好回憶,也讓我享受在各聲部的和諧音韻中。

平時我很少有機會看電影,但來少契不久就已經看了兩部電影。其中一部叫做《得勝者》,是敘述一位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有偷竊習慣的少女。後來,她在學校遇到一位熱心的體育教練,在教練細心的指導和訓練下,她的跑步成績越來越亮眼。同時,也因為教練的關心與代禱,她接受了福音,改掉偷竊的壞習慣,成為一位改過自新的人。另一部是《幸福的麵包》,敘述一對夫妻在北海道開了一家咖啡館,太太負責煮咖啡和料理,先生則製作新鮮的麵包。在咖啡館裡,很多客人因為夫妻倆溫暖的接待,也對人生重新產生盼望。這兩部電影都很激勵人,讓很少看電影的我也蒙受益處,從中體悟到一些人生的道理。

2020年,我也在少契參加了幸福小組,並且邀請一個國中時的同學一起來參加。我很喜歡幸福小組的活動,大家一起唱歌、玩遊戲、聽信息和見證,分小組時還會一起分享在學校裡發生的事。每次幸福小組結束,大家會分工合作把場地復原,完成後有一種說不出的成就感。在幸福小組中,我感受到大家的關心,也將這份愛分享給同學、學習付出,這讓我著實成長了不少。

少契的老師教我們許多事情,其中最特別的是與主耶穌聯絡的方式──禱告。學會禱告之後,主耶穌成為我訴說心情的對象,當我考試不順利或與朋友吵架時,晚上都會傳LINE給祂,讓我的心靈得到莫大安慰。
每週一晚上,我會與少契老師、契友一起在線上視訊讀經,其中有一句經文讓我印象深刻,就是箴言9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我把這句話寫下來,貼在我的書桌前,將它當做我人生的座右銘。

在這次的幸福小組結束後,我決志要受洗成為上帝的兒女。在學道班中,君平牧師向我們介紹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上帝。牧師也坦言說,這是一個很難理解的奧祕,連他也不敢說自己完全明白了。我非常欣賞君平牧師的坦然,我覺得誠實是使他人信任及敞開胸懷的最佳態度。

由於我剛進教會不久,對信仰還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希望受洗後繼續查考聖經,深信在聖靈的引導下,我一定能夠越來越認識上帝及祂的話語。

Image by congerdesign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