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祝福搬家吧!

我們猶豫兩三年不賣的房子,就在2020年過年前幾天,上帝感動我們把它賣了。那時若沒賣,年後武漢肺炎襲擊全球,人心惶惶,看屋者變少,恐怕屋子更難賣……

0
385
Image by Alexandra ❤️A life without animals is not worth living❤️ from Pixabay

◎ 黃文龍(彰化縣)


 

門前茉莉花開得像繁星般燦爛,摘幾朵捧在手掌心,高雅香氣令人陶醉,不由想起,天父慈愛亦如這手中茉莉,芬芳美麗。

六年前,女婿確定遷移到台中上班,8月中決定後,8月底就要到新公司報到,短短幾天,女婿與女兒要搬家又要租屋,忙得不可開交。為了平衡開銷與避免日後南北奔波帶人看屋的困擾,要我們為他們禱告,求上帝幫助他們在最短時間內將北部房子租出去。感謝主,祂是慈愛、聽禱告的神!女婿以最急件處理租屋廣告,16日一登上出租網,17日就有房客帶著定金來簽約,使他們一家得以安心搬家。這件事也讓女婿親身經歷到上帝是施行神蹟奇事的主。

直到2020年,也就是去年過年前,女婿把北部的房子賣出去了。這戶房子兩三年前就曾委託仲介出售,只是當時看屋者少,價格也低迷,而且女婿心裡仍掛念著北部,搬回北部的機會也很大,所以在賣與不賣之間猶疑很久。不過,內人一直深信,只要我們想賣,上帝一定會在最好的時機,幫我們賣到理想的價格。

因遠距管理房子不易,2019年年底,女婿決定再推出來賣,那時同棟大樓的實價登錄也已上揚,期間有人出價,價格也落在我們禱告的目標區。看來是時候到了,我們猶豫兩三年不賣的房子,就在2020年過年前幾天,上帝感動我們把它賣了。那時若沒賣,年後武漢肺炎襲擊全球,人心惶惶,看屋者變少,恐怕屋子更難賣,而且疫情期間要避免非必要的外出,北上處理房屋事宜也較不便。感謝讚美主,上帝的作為奇妙無比,相信上帝的帶領就是蒙福人生的祕訣!

房子成交是很蒙福的事,但在成交後尚未完成交屋前的那幾天,女婿一直處於憂慮中,詳問之下才了解,他擔心自己在屋況清單中沒誠實勾選屋子曾經漏水的問題,擔心將來會有爭議。他表示漏水部分其實屬大樓共同管線,之前也曾請人修繕,管委會也知情。我鼓勵他誠實面對,盡力了就好,其他的就交託給上帝。

隔天,女婿再度北上,他剛坐上仲介的車子,就聽仲介聊起她這幾天忙著處理女婿之前賣出的房子,因為新屋主裝潢時發現有漏水問題。經過一番協調後,決定修繕費由舊屋主、新屋主和仲介三方均攤。女婿跟我說出這個結果時,他臉上也露出幾日來未見的輕鬆表情。

「對呀!有問題就處理,問題若是屬於我們的責任,我們不要閃避,心中坦蕩蕩,擔憂就消失了。」說完我心中充滿欣慰與感恩。

聖經希伯來書4章12~13節:「上帝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並且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原來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敞開的。」原來,上帝誠然知道我們心中的一切意念,即使是一點點掛慮,即使沒有說出口,祂也都知道。

低頭撫看手中的茉莉花,再次捧聞那清香的味道,心中充滿無限感恩。

Image by Veronica Kaiser from Pixabay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