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路上恩典多  

回顧當初申請移民來台時, 遇到大大小小的阻礙, 還好最後都有驚無險,平安度過…… 

0
125
Image by Sammy-Williams from Pixabay.

◎周淑屏(台北市)


 

我於2020年七月初離開香港來台定居,並於今年拿到台灣的身分證。這一路上,蒙上帝帶領,感受到祂無時無刻不在牽引著我。

回顧當初申請移民來台,過程中遇到不少阻礙,還好最後都化險為夷、順利通過。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申請後不久收到通知,說我在台灣做的體檢報告沒過,但那時我人已經飛回香港了。感謝主,經過一番詢問與查核後,醫院表示部分有問題的文件可以在香港補上,不必特別再飛到台灣一趟,著實為我省去不少麻煩和花費。

順利來台定居後,生活面臨許多需適應之處,內心時感徬徨。上帝引導我們到高雄鹽埕長老教會聚會,教會傳道和會友都充滿活力和愛心,也常為香港祈禱。每次唱詩讚美時,我的心總充滿喜樂,感覺生活漸漸踏實起來。

沒想到,生活才正要安定下來,卻又遇到另一個阻礙。原本以為全家今年都可申請到台灣身分證,但申辦單位卻說家人的條件不符,需再等兩年。承辦人員還拍胸脯說自己有二、三十年經驗,絕對錯不了!當下我們不知所措,只能禱告求主帶領。後來,我們試著到另一間機構申請並遞交補充文件,感謝主,這次我和家人都順利拿到身分證,從此可以放心在台灣安頓下來!

我在香港時常參與爭取民主、公義的遊行及集會,離港後,香港情勢一日不如一日,每每在媒體上看到港人受逼迫的新聞,內心都十分難過,有時甚至難過到睡不著覺。隨著疫情升溫,香港出現口罩荒,友人囑咐我代購口罩,我深感到他們心中的徬徨與無奈。

我一方為自己離港、不能和香港友人共度時艱感到自責,一方又感覺自己實在很幸運,就像大難當頭前,順利搭上挪亞方舟般。就在我們申請到定居證後不久,台灣政府又提高了港人移民的門檻。我很幸運,先後兩次申請都剛好在政策調整之前,才得以順利過關,這是恩典。

數算上帝如此恩典,我豈可疏懶、不傳福音。在這次移民過程,處處經歷祂奇妙帶領,讓我再也無法閉口不言。誠願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也來認識衪,同享在耶穌裡那出人意外的平安。

【幸福練習】

給予周遭的異鄉人多些同理與關懷,因為我們在這世上同為寄居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