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必有預備

我一直覺得騎腳踏車遇上大雨是件倒楣事,不過這次卻不一樣……

0
286
Photo by Flo Karr on Unsplash.

【耕心Podcast】 【LINE社群】 【LINE官方】

朗讀◎張佳蓁
作者◎簡明宇(宜蘭縣)

最近愛上騎腳踏車,每每都是獨自一人大清早,甚至天未亮便出發。有一天,教會兩位平日難得早起的年輕人,主動邀我晨早一起去騎腳踏車,我當然樂意之至。不過,我既擔心他們一早能否起得來,又擔心天氣不穩,亦憂慮兩位年輕人的體力是否吃得消,心裡不斷默默禱告。

當天,兩位年輕人準時六點到達集合點,實在感謝主加力,讓兩位年輕人有動力早起。不過,才開心不了一會兒,天空卻隨即下起一陣大雨,讓我們的心情都涼了一截,莫非這次行程未出發便要完結?

沒多久,雨停下來,出現彩虹,我們簡單祈禱後便出發。去程一段斷續下了三場傾盆大雨,每次都剛好下在我們接近可避雨的地方,實在奇妙。回程倒沒下大雨,太陽反而出來了。同樣時段,上週太陽出來是必晒無疑,今天卻有白雲為我們遮陽,真是神奇!

行程順利完成,我心裡滿滿喜悅,又一次經歷到「神必有預備」。神雖沒有給我們天朗氣清,但為我們預備了合適的天氣及機會。

我一直覺得騎腳踏車遇上大雨是件倒楣事,不過這次卻不一樣。因為下大雨,我們有更多時間可以一起坐下來休息,讓兩位沒騎長途經驗的年輕人能回復體力;也因為要避雨,讓我們有機會停下來,彼此有更多的互動與溝通。倘若天氣良好,我們一定是盡全速前行,體力很快就會消耗殆盡,兩位年輕人也或許會因為累壞而不敢再有下次,而且,每個人各騎各的,也不會有太多互動。

更重要的是,這一趟騎乘之行,儘管大雨淋下,涼亭就在身邊;即使太陽高昇,白雲總在頭上。自從愛上騎腳踏車以來,我還從未體驗過車衣可以如此這般乾爽呢!

神必有預備,祂的安排總比我們祈求的更加穩妥。凡事實在只要交託祂就好,我們真的無需過多憂慮。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