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恩典的足跡

0
249
Photo on visualhunt.

◎馬幼麗(桃園市)

記得剛到龍潭教會時,肚子裡正懷著小女兒,轉眼間已結婚42年,來到教會也35年了。

智慧的開端

我家的信仰是從父親開始,父親在中國大陸讀大學時,他的教授將福音傳給他。當時因局勢不穩,父親逃難到四川,遇到了許多困難與挫折,感謝上帝成為他的倚靠,賜下平靜安穩的力量,帶領他度過往後生命中無數的風浪。輾轉來到台灣以後,他就和母親受洗進入教會,參加聚會與服事。母親生下五個子女,大家都在教會中成長,我們五個孩子也很自然地就從主日學到少年、青年團契。如今兄姊和我們一樣,仍然持守這份基督教的信仰,盼望神的愛能繼續傳承下去。

我在大學聯考時失利,幸而上帝開路,讓我先考上淡水的關渡基督書院。學校離家甚遠,單趟車程約8小時左右。那裡有許多有名望的老牧師,都在證道、呼召、傳講神的救恩對我們的重要。院長賈嘉美是美國人,常用英語與我們分享,談信仰內容,唱詩歌,他每日必問的名言是:「你從哪裡來,要往哪裡去?」時時教導學生要認識這生命的主宰,不是活在人的眼光中,而是在主的心意裡。直到如今,我仍然深深記得校訓是箴言9章10節:「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

教會家人的愛心

最初來到龍潭教會時,當時的陳傳道和吳師母剛從神學院畢業不久,帶著才三個月大的女兒來到龍潭牧會。我也挺著一個大肚子,懷胎七個多月,被刊登在週報的代禱事項中,讓我印象猶新。後來有一次,陳傳道邀請吳媽媽、溫金妹和我去中壢教會,參加新竹中會的婦女活動,我心想孩子出生不久,抱在手中不甚方便,便婉謝他們的好意。哪知他們回應我不要擔心,儘管交給他們,有許多姊妹會互相照應。我就想說,那就恭敬不如從命。

到了中壢教會後,才知道他們都是當天聚會的主理。快要上台獻詩時,吳師母說:「等一下不管看到誰幫妳帶孩子,都請放心上台。」原來是吳師母請人代她司琴,要我儘管上台獻詩,她會幫我照顧孩子。當下我覺得十分感動,只差沒流出眼淚,如今回想他們的愛心,就好像耶穌為門徒洗腳般付出真愛。還有一位吳長老的媽媽,每次禮拜結束,她總是和藹可親地對我們說:「等一下帶小孩來家裡吃飯。」聽了就讓人備感窩心,所有的辛苦也都在一瞬間煙消雲散,不再困擾。

信靠主就有平安

我們信靠主的人,心中是否有真平安?要成為基督徒似乎很容易,但是活出信仰卻不簡單。在GOOD TV好消息頻道上,有位牧師曾經說過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他說:「神蹟是神在我們的一生中所走過的痕跡。」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在公婆臨終前,都有照顧他們的機會。當時的他們罹患癌症,需要北上到長庚醫院治療,因此住我們家方便往返回診。那時大女兒唸幼稚園,下課後托鄰居代為看顧,我就陪伴兩老坐計程車赴林口長庚醫院,前後大約一年半左右。

他們在臨終前都對大伯、大姑說:「老二以後不能拿香祭拜,你們不要勉強他們。他們信的耶穌,真的有保佑我們喔!」聽完我們夫妻覺得很感動,也感謝聖靈動工在他們身上。雖然他們最後沒有受洗,但我相信神必親自帶領他們。從此我們全家回南部時,逢年過節的祭牲,親友們都不會為難我們吃,還會把沒拜過的食物拿給小孩,讓我們覺得很被尊重。感謝神!凡事祂都明白,也是為我們安排、預備妥當的主宰。
感謝親愛的天父,賞賜我們救贖的恩典,讓我們認識祢是唯一的真神,雖然現在全世界陷入疫情的的苦難之中,但因為信靠祢,心裡仍有平安。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