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車夜驚魂

我當時只感覺整台車飛了起來,……

0
69
Image by Freepik.

第1396期【溫柔的呼喚】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孩子,我一直都在
〈信心加油站〉傳遞希望分享愛
〈幸福光點〉砂石車夜驚魂

◎吳正明(新北市)

我是一位從台東來到北部工作的阿美族,早期為了家庭和生活,希望能賺更多的錢,所以買了一台砂石車。

當時的我每天都在停車場睡覺顧車子,後來因為受傷住院,出院的那天,車子居然不見了,短短10個月就背負了兩百多萬的債務。為了找到車子,我聽人家說有一間廟很厲害,滿懷希望地前去請示。對方告訴我,車子是在哪些地方,結果和太太去了以後,卻什麼也沒有找到。找了很久,天天找,倏地過了一個多月,終究還是放棄了。

那時對教會沒有什麼深刻接觸,抱持著靠天不如靠己的想法,想想還是認真找工作賺錢還債。當時的工作常要跑來跑去,因此身體太過疲累,就出現肌肉痠痛等毛病。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腎也出了問題,於是開刀拿掉一個腎。休息3個月後,再次回頭開砂石車。

那時太太曾提醒我:「如果累了就要休息。」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沒料到竟出了事情。就在即將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我一時困倦,眼睛就閉了起來,怎麼也打不開,隨後就感覺撞到了東西。

我當時只感覺整台車飛了起來,著地的時候,才魂不守舍地睜開眼睛。「啊!我這究竟是怎麼了?」這才驚覺自己發生了車禍。當時經過的路段正在施工,道路有80公分以上的斷層,還好車子並沒有翻車,不然可能不會還在這裡。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是死裡逃生。如果沒有神的保護,我不可能完好無缺,然而不但人還活著,身體也沒有受到很大的傷害,沒有生命危險。

曾經在某次的夢裡,我夢見有一道光,照射到我岳父的遺照,然後岳父的遺像就消失了。醒來的時候,我的眼淚就一直流一直流。此刻的我知道,我的心是剛硬的,需要悔改回到神的面前。車禍後的幾個禮拜,教會的弟兄前來家裡探訪、關心,那時的我才深深地感受到溫暖,也得了安慰。透過弟兄姊妹的陪伴,使我剛硬的心逐漸軟化,願意回到神的面前,也回到教會敬拜上帝。

我的心被神觸摸,心想自己的生命是神給的。我渴慕神,於是開始有了聚會與禱告的生活。我深信是上帝留著我的性命,並且帶領我成為服事的同工。我從過去不會禱告,到現在能在祈禱中得到平安,心裡實在覺得十分感恩。以前遇到難處總是找不到方向,但是現在不只有方向,更有盼望,我深深相信有一位神是我的拯救、我的依靠。神感動我、改變我,讓我願意順服,成為祂的器皿。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