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星官的信心

禱告完五分鐘後,雨勢奇蹟般地漸漸停歇,太陽也探出頭來了,我的背後突然響起一片如雷的掌聲,孩子們歡欣鼓舞。雖然我全身濕答答,還是開心地吹起哨來,要大家把握時間開始跑關……

0
87

◎劉益銓(台中市)


 

每年七、八月是孩子們最開心的日子,卻也是家長最頭痛的時間。父母一方面要上班工作,一方面還要安排小孩的去處,又擔心暑假期間剛好遇到禁忌多多的農曆七月,孩子若跑去危險的地方玩,例如海邊,萬一發生意外,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許多教會體諒父母的心情,所以會舉辦夏令營活動,一來可安親,二來傳福音,皆大歡喜。為此我們教會今年也招兵買馬,徵召熱血有抱負、熱愛傳福音的基督精兵,準備在附近小學舉辦為期二個月的福音夏令營。我們精心籌劃活動內容,除了陪讀、陪寫暑假作業,還有講聖經故事、教唱詩歌、帶團康遊戲、分享福音信息等,節目相當充實。連在邀請卡的設計上,我們也著實花了一些苦心,收集並考慮所有可能的細節,為的是讓父母安心,願意報名參加,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教會。

我有幸擔任此次夏令營值星官,一方面要扮演黑臉,一方面要注意同學之間相處的情況,還要負責設計團康遊戲,這些對我而言都是一大考驗。我不斷禱告,求主加添我智慧,使我不按著自己的血氣行事,學習凡事交託,凡事相信,凡事包容。

活動進行到大地遊戲時,發生了一些不可意料的變化。當我還在講解遊戲規則和注意事項時,原本天上晴空萬里,卻突然下起傾盆大雨,等待十分鐘後,雨水有越來越大的趨勢。原本打算延期的我,看見孩子們失望的表情,心生不捨。一時之間,我不知哪來的勇氣和信心,竟然跑到操場上跪下來禱告,不管雨水如何沖刷全身,我還是向上帝大聲祈求。

「親愛的上帝,感謝祢促成這次夏令營,是祢的愛吸引這群孩子來參加,他們都是祢珍愛的寶貝。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他們更加認識祢,懇求祢行奇妙的恩典,讓雨水停下,讓陽光普照大地,讓我們的活動能順利進行,也讓我們更有力量來傳福音,見證祢的大能……」

禱告完五分鐘後,雨勢奇蹟般地漸漸停歇,太陽也探出頭來了,我的背後突然響起一片如雷的掌聲,孩子們歡欣鼓舞。雖然我全身濕答答,還是開心地吹起哨來,要大家把握時間開始跑關。

或許有人會說,午後雷陣雨就是這樣,忽下忽停,或許有人會說那只是巧合。然而,我確信那是上帝向我們所顯的奇蹟。因為當時,雨勢真的只停了一個小時,之後又開始下起雨來,一直持續至晚上八點多才停。我內心充滿感謝,感謝上帝聽我出於信心單純的禱告,祂真是慈愛又聽禱告的神。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donate.tcnn.org.tw/1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