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疑到相信

這是一段不容易的路程,我在其中學習仰望。

0
258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399期【充滿喜樂】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從懷疑到相信
〈信心加油站〉天國的樂隊
〈幸福光點〉想念母親

◎曾美怡(新北市)

回想起接觸教會至今,大約一年四個月,受洗也已七個月了。一開始是因為婚姻問題,在身心俱疲的狀況下走進教會,很多人跟我說:「你禱告就是了。」心中卻很無力、懷疑,不知道該怎麼禱告。以前很討厭聽到基督徒說「感謝主」這三個字,心裡總是想著,不都是靠著自己努力得到的生活,為何要把感謝主掛嘴上呢?

然而現在的我,竟成了一個超級愛禱告、讀經,每天可以講無數次「感謝主」的基督徒。這反差大到我娘家先信主的家人都嘖嘖稱奇,連八歲的兒子都因為我的改變,變得很愛天父阿爸,有事沒事也會跟著感恩。

化險為夷

過去母親的教導和種種人生的不順遂,讓我深深相信,幸福人生必須靠自己的努力掙來,驕傲成果的背後勢必來自個人的堅強。來到教會後,每次參加主日時,我總是坐在最後面,淚眼婆娑地默默流淚,結束之後就離開,不想與人有太多的交流,生怕再次受傷。自從開始在生活裡禱告,很多事情慢慢都變得順利許多,或者應該說,接連發生許多巧合,讓我不禁懷疑,有一股看不到的力量正在幫助我。但因為看不到,我還是一直懷疑天父上帝的存在。

那時候的我,最常跟天父抱怨先生過去的錯待,內心實在有太多的委屈。我只能求主幫助我,成為一個有智慧的好妻子、有好的口舌了解如何跟先生溝通相處。一日早上,我正在刷洗衣物,眼看就要十點半了,先生竟然還在睡覺。我心裡充滿怨念,想著等一下他若起床,要說什麼話來罵他。

先生起床以後,走過來要和我說話。就在我準備開口攻擊他時,卻說出了「你怎麼了?」「你還好嗎?」「你身體不舒服嗎?」之類關心的話。原以為雙方戰事一觸即發,卻在我脫口而出的三句問候之後,先生有點擔心的臉上,竟露出開心的笑容。

可能難得接收到我溫柔輕聲的問候,當天下午我們帶著孩子去爬觀音山。一家人相處起來,氣氛十分美好,心情非常美麗。回程路上,我坐在車子裡,回想起早上發生的事,總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我是一個在自我要求和責任感驅使下,可以為家庭付出很多的人,但從不知「溫柔」兩字怎麼寫。想著想著,我的內心充滿了感恩,也覺得羞愧,因我每天都跟天父告先生的狀,又求祂給我智慧,好能做個合宜的妻子。

唯有倚靠神

那天下午,我坐在車子裡,第一次發自內心地跟天父祈禱,因為我很清楚那些關懷的話語,並不是靠著我自己就能說出。我請天父饒恕我的驕傲和無知,告訴天父我相信祂的存在,並謝謝祂的幫助。因為祂的恩典,我們一家人得以享受美好的下午時光。從彼時開始,我就成了一個十分愛禱告的孩子。舉凡小事大事都會跟天父傾吐,分享每天的喜怒哀樂。因為只要一想到就會禱告,我也漸漸發現,生活中充滿了恩典;參加主日也從教會最後一排,改坐到教會的最前面,認識了許多很好的弟兄姊妹,每個星期都滿懷期待地去參加聚會。

現實生活中仍有許多問題,需要面對、處理和解決。感謝主,透過不斷禱告,我的先生也從一開始的拒絕,繼而願意和我找師母做婚姻諮商,努力學習改變。感謝主!也感謝教會弟兄姊妹一年多來的關心和陪伴,林口長老教會有你們真好,謝謝你們。

幸福練習

求主使我們學習信靠,在各樣的患難中將自己全然交託。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我是超級奶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