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利的故事 ——初信之時,奇異恩典

0
222
Image vitalworks from Pixabay

口述阿利   整理淑貞(新北市)


一年前醫生宣判我得了癌症,只剩下六個月生命,
當下有如晴天霹靂,我眼前一片黑暗,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我是一個自我中心主義者,只相信自己,因此凡事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優先。年輕闖事業時做錯事,也因而遠離了家人親友。

一年前醫生宣判我得了癌症,只剩下六個月生命,當下有如晴天霹靂,我眼前一片黑暗,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我不能倒下啊!如果我走了,我家人怎麼辦?自閉症的女兒誰來照顧?」我心中吶喊著。

於是,我決定靠自己的意志力來抗癌,過程生不如死、痛苦難當,那一刻才體會到為何要癌症病人需要打嗎啡止痛。就在我資源用罄,人生走到絕境之時,上帝走進了我的生命。

那天剛信主幾年的大姊,帶著良澤弟兄來看我。他們為我禱告時,我的身體出現了奇妙的變化,讓我一直痛不欲生的患部,竟然整片麻掉,只剩溫燙的感覺。罹癌以來從未感到如此舒適,心中直喊:「這位上帝是真的,我要信祂!」接下來的療程,我恢復神速,連主治醫師都覺得不可思議。

在一個午後的雨中,上帝奇妙的恩典再次臨到。那天突來的陣雨淋得我全身濕透,加上風一吹,我得了重感冒。我的左肺嚴重發炎,燒到40.5度,整個人失去意識。急救過程中,我不停咳血痰,臉頰癌症患部的傷口也不斷出血。被送進加護病房後,主治醫師當著我和護理人員面前,問我太太:「要不要急救?」當時的我無力說話,只能用盡力氣,在護理人員拿著的小白板上寫下:「不要急救,小孩顧好。」

接著,整個人癱在病床上,氣若游絲。我人躺在那裡,內心卻不斷向上帝祈禱:「主啊!請祢救救我的孩子,幫我度過難關……」之後的事令人難以置信,卻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

接下來,我整個人陷入昏迷,我在全身冰冷的感覺中再次甦醒,我感覺眼前有片刺眼的白光,張開眼睛,發現自己還躺在加護病房,原本發燙的身體變得好冷。我用手撐起身體,感覺自己又有力氣了,於是,我坐了起來。

就在這時,主治醫師正帶著護理人員巡房路過。他隔著大玻璃窗看見我時,那一臉吃驚的表情,仍印在我的腦海中。他難以理解地走進病房,看了所有儀器,然後對我說:「這怎麼可能?是你自己坐起來的嗎?」我點頭。

「昨天白血球指數只剩900,左肺有五分之四浸潤,現在還發39.8度高燒,你怎麼有辦法不用人扶自己坐起來,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我繼續在加護病房住了五天,等到燒退後才轉到普通病房,又住了20天直到左肺痊癒才出院。

經過這場大病之後,我更堅定相信上帝的大能。誠如大姊告訴我的:「只要心中有上帝,真心相信耶穌,誠心禱告,上帝都會聽到的。」我相信上帝會賜給我力量,幫我度過難關。

如今,每個禮拜天我只要進入教堂,看著前方的十字架,內心就好感動、好平靜,感覺有一股力量在守護著我,每次禮拜完,總是感到非常喜樂。

我的眼睛受癌症影響,看聖經很吃力,所以沒辦法閱讀太久,但我心裡無時無刻充滿了上帝同在的平安。我時常禱告,也經歷到上帝在我需要時及時賜下恩典,讓我在實質生活上,得到很大的幫助。

感謝新店教會的牧師、師母、大姊和良澤弟兄,帶領我進入教會認識耶穌,改變了我的生命,也感謝許多幫助過我、為我禱告的弟兄姊妹,能與你們成為主內肢體,實在是我人生至大的幸福!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