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9

第869期〈從壞景況期待好結果〉

每件事都有光明的一面,也有黑暗的一面。我們若能用正確的態度來看苦難,也可以得益處。悲觀的人卻只會用最壞的角度來觀看臨到他們的試煉。如果世界只有一個泥沼,他們也會掉在裡面;如果曠野裡只有一隻獅子,他們也會聽見牠的怒吼。我們每個人身上都帶有類似的愚昧……。但信心的道路是把一切憂慮都卸給神,然後從最壞的景況中期待美好的結果。

──摘自《靜夜亮光》,美國活泉出版社

圖庫 當祢找到我

公車快樂頌

台灣人大部分信奉道教,我家也不例外。從小到大,雖然跟著家裡拜拜,但我過著的是黑暗頹喪、吃喝嫖賭的生活。

圖庫 有祢在我生命中

編織十字架

前兩年脊椎開刀住院時,因疼痛,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能做,但因此學到一樣讓自己分散注意力的絕活,就是「編織毛線」。

圖庫 刺進心扉的那首歌

沉靜的蘇先生

人活著不能單靠食物,世上的一切產業也不能確保我們活著有信心、有平安。因為我們無法確定我們今日將如何,或明日能繼續平安看到陽光。

圖庫 祈禱之時1037

祈禱之時

主啊!我認真地尋找一個完美的世界,我自信得以靠自己的才華去實現,靠我自己的努力去掌握,但遇到不可測度的災難時,我才發現我是那麼的軟弱,那麼的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