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光點】不用看牠臉色

劉唯文(花蓮吉安)

0
45
7月31日第778期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有拜鬼求平安的風俗;但是基督徒一點也不擔心,非但不怕鬼來找麻煩,還稱它作「平安月」。
去年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正好是我生日那天,記得小時候媽媽曾說過:「你這囝仔是趕著投胎,要來吃七月半的小鬼!」(台語)或者真的是「小鬼難纏」,媽媽為了我,這一生吃足了苦頭,我的放蕩任氣,成為她無法放下的重擔。幸好神憐憫了我們,三年前讓我在獄中信了主,重生得救。
生日那天,我禁食一日,專心尋求主,求主心換我心,盼望被主引導,能有更多的心意更新變化。這一天中午,發生了一段奇妙的經歷,體驗了神話語的真實:「你們要順服上帝;要抗拒魔鬼,魔鬼就會逃避。你們親近上帝,上帝就親近你們。」(雅各書4章7~8節)
當天中午獄方開放工場走廊,讓同學放置祭祀供品;正當許多同學拿著香忙著普渡中元時,我則安閒地在自己的位置上讀聖經。這時來了一位自稱是「魔鬼」的同學,帶了三個人來找我,其中一位據說幾天前在夜裡夢見了耶穌;「魔鬼」要我向這三個人傳福音。
正當我對「魔鬼」的要求感到畏懼時,有一段剛才讀過的經文出現在心裡:「你別害怕,只管講,不要緘默,有我與你同在。」(使徒行傳18章9~10節)靠著神的話加添了力量,使我放膽地和他們在座位處開始福音聚會。可是,那「魔鬼」這時卻丟下他們想要離去,我對他說:「你不一起來聽福音嗎?」怎知他走得更快,我只能在背後對他喊:「耶穌愛你,你是天使,不是魔鬼!」
接下來,曾夢見耶穌的同學竟不住地告訴另外兩個同學信主的好處:「神愛我們,讓我們在這裡衣食無缺;信耶穌,心中平安,每天都喜樂的過日子……」像是一場小型佈道會,我反而在一旁成了聆聽者,專心辨明他所說的話,與自己在聖經裡所領受的是否相符。
整個過程中,確實感受到聖靈在我們當中,也充滿這人的心,張了他的口;另一位睡在他隔壁的同學,聽他所說的話後大感驚異,反倒問我:「我們不是要來聽您講福音的嗎?怎麼變成都是他在講?」因他知道此人平時並非如此,由於不曾看過他讀聖經,但此時他卻說出與聖經真理相符的話。
我打開聖經和他們分享主耶穌應許的話:「你們在地上,如果有兩個人同心合意地祈求,無論求什麼,我的天父一定為你們成全。因為,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集的地方,我就在他們中間。」(馬太福音18章19~20節)藉著這段經文告訴他們,主耶穌這時必與我們同在,所以無須畏懼別人的目光。接下來,我們一同低頭禱告,感謝讚美神讓我們能夠經歷祂的作為;當別人必須靠拜「好兄弟」來求平安時,我們已平安的在主裡了。我也祈求神的恩典臨到這三位同學的身上,讓耶穌作他們的主,使他們同得這美好的生命。最後他們都一同說了:「阿們!」
後來,有位同學來問我,為什麼我不去拜拜?我回答:「我這一生就是和鬼逗陣,被眾鬼害得淒慘落魄,想趕走牠們都來不及了,還拜牠們!」回想自己少年時就跟著「兄弟」打混,尋求平安順利的方法就是拜「好兄弟」,但心中從來沒有平安過;人間的鬼拜陰間的鬼,和鬼打交道,怎會有好下場?在獄中認識了賜平安的主耶穌,我終於脫離被眾鬼以及罪惡轄制的生活,可以不用再看鬼臉色了!
有主耶穌作一生的依靠,祂保守一切,天天都平安,建議未信的人趕快來信主,因聖經上應許:「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福氣也必臨到你。」(約伯記22章21節)
【幸福光點】「愈拜愈怕,還是愈拜愈平安?為什麼?」趁農曆七月台灣人大肆拜拜之際,和不同宗教信仰的朋友討論這個話題,聊聊彼此如何尋求平安,也將本期 《耕心》與對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