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寶貝,耶穌

耶穌也是上帝的寶貝, 這是聖經中最奇妙的恩言。

0
173
Image by S. Hermann & F. Richter from Pixabay

第1381期【擁抱新生】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學習愛自己的靈修之旅
〈信心加油站〉上帝的寶貝,耶穌
〈幸福光點〉安息的力量

◎A.H.Océane時光良人(台南市)

我所就讀的學校有個人數龐大的團契,每逢重要節慶總會動員所有同工和契友一起籌辦晚會。去年的感恩節晚會,團契輔導的信息分享讓我印象深刻,結尾的一首詩歌也讓我感到激勵。

印象中有段歌詞是這樣說的:「為這(愛的)緣故,祂原諒人的錯誤,捨了祂的寶貝耶穌,完成了愛的救贖。」聽到「祂的寶貝耶穌」這幾個字,我的心中頓時波瀾驚起、淚水也將眼睛撐得脹痛。人在教會這麼久,聽過、看過許多關於信仰的道理,卻沒有印象哪位牧者曾經說過這樣的信息:耶穌是上帝的寶貝。
是的,耶穌當然是上帝的寶貝,並且是摯愛——弔詭的是,上帝就偏偏用了摯愛,換回我們這群罪人。

耶穌也是上帝的寶貝

或許有些人在朋友中的形象,總是壯大、堅毅、充滿力量,其他人常常會不假思索地向這個巨人尋求協助,以為這就是信耶穌——有點類似民間信仰求神問卜、供燈祈福和還願,信徒甘願奉上源源不絕的香火錢,換取各種好處。有些基督徒會嘲諷這些行徑,然而,實際的差別究竟在哪裡呢?

其實有不少信徒也是有災有難、有病有痛,才向耶穌聲稱自己願意認罪悔改,事後往往變成空頭支票。下次又遇難關,才繼續拉下臉皮來找耶穌,抓著祂又是哀求,又是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總之非要耶穌給自己解決問題。我們生病了,就拜託耶穌施展無邊法力,似乎身上的病痛沒有得到痊癒,就代表耶穌的功力減退。考試到了,明明沒有讀書卻巴望著耶穌顯靈,重複宣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彷彿被二一了,就是耶穌不愛自己的證明。

而這位被群眾追捧、抬舉、崇拜的耶穌,還必須是一位有憐憫和慈愛,不向我們發怒,原諒浪子的慈父。可能連超級偶像都沒有這麼心累,因為粉絲不會罵他們心目中的偶像,一旦發現追捧的偶像被冤枉或批評,甚至會努力維護,不惜徹夜筆戰。

其實耶穌也有一顆心,祂始終盡心竭力地把每個人都視為寶貝,彷彿祂的心能夠分成好幾瓣,使之瓣瓣相等,能平等對待每一個人。耶穌也會難過,情到深處時甚至還會流淚,但我們是不是只關心耶穌有沒有認同我們的委屈,而對耶穌的寒心充耳不聞?

下次當我們祈求耶穌,渴望祂為我們做點什麼之前,是否應該想想:耶穌也有人心疼,祂即使再刀槍不入、百毒不侵,也是上帝最愛的寶貝。我們卻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為難耶穌、誤解耶穌,讓上帝感到不捨。

祂無止盡的愛

我想這就是世界最奇妙的怪談,上帝竟拿祂的寶貝,換回我們這般不配的罪人。耶穌是上帝的寶貝,但上帝愛我們,因此縱有再多的不捨,仍然義無反顧地將祂的摯愛為我們捨了。上帝不是光說不練的長輩或上司,祂要我們學習捨己之前,已經主動捨棄了祂的寶貝。為了這個緣故,我們難道不能聽話一點,也試著貼心一些,學習體諒上帝的心腸,或者體恤人的軟弱?

為這愛的緣故,別使上帝的捨得成了徒然。盼望我們可以從這樣的愛中有所成長,從吃奶的變成吃糧的,相信上帝也會因此得到安慰。對基督徒而言,不是只在聖餐中記念這一切,而是在生活日常的諸多苦惱中,也用我們期望被寬容的心情,與天父和神子同心共話,離棄那種潑皮無賴的要求,學習用溫柔接納所有的不盡人意。

因為耶穌,這位萬神之神、萬王之王,祂也是上帝的寶貝。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耶穌基督的復活,象徵著重生與盼望。對基督徒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期,對你而言,是否也別具意義?歡迎投稿《耕心》,分享你對於復活節的感動和省思。字數800至2000,請寄至投稿信箱:ks@pctpress.org。
歡迎投稿《耕心》,分享你對於復活節的感動和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