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來時路

感謝上帝的恩典,把我從錯誤當中拯救出來……

0
169
Image Fifaliana-joy from Pixabay

第1400期【無懼人生】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經歷主的愛
〈信心加油站〉上帝賞賜的美麗時刻
〈幸福光點〉回首來時路

◎曾英吉(屏東市)

從小我的功課特別好,自小學到國中均是班上前三名,根本不用家人擔心。那時家中滿滿的獎狀,每逢家人的朋友來訪,我就像是他們的驕傲,讓他們讚不絕口。高中順利考取第二志願以後,讀到某個學期,突然對法律有興趣,於是和家人討論想考相關科系,也獲得家人的支持,並以最高分進入國立台北大學法律學系。猶記得當年畢業,教授還特別祝福我們,沒想到卻是一切罪惡的開始。

畢業後,我並沒有去考高普考。當時撒但入了我的心,我便開始犯罪。因為自認為很了解法律,不怕觸法。第一次入監刑期僅8個月,出獄後很快又重操舊業;第二次入獄刑期為3年7個月,另在台南監獄因暴力行為,被移監送往綠島監獄。出獄沒多久就故態復萌,再次入監,一共被判了29年又3個月。當初在高雄監獄服刑時,我就是個自大狂,無視監規,又動不動就對獄政人員大小聲,以致高雄監獄難以管理。

移入綠島監獄之後,因著浸信會的翁牧師、台東基督教監獄福音事工的曾媽媽入監服事,使我慢慢接納基督,才從罪惡中覺醒過來。我讀到羅馬書第5章8節說:「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上帝深愛世人,不願見到任何人被毀滅。亞當作為人類的始祖,因犯了罪就遺傳給所有人,但是上帝深愛世人,於是讓獨生愛子耶穌基督降世為人,並使祂最終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了讓一切信從祂的人都得到永生。

我在2019年,因刑案借提至屏東監獄,也在當時因著信而受了浸禮,完成聖道入門、靈命進深等兩門課,拿到兩張證書。回首來時路,才知道以前家中事奉的全是偶像,並不是真神──惟有耶和華上帝才是。在2022年11月初,我認為抽菸與聖經的教導不符,而我又是基督徒,因此立下心志戒菸成功。這些奇妙的作為,均是神的大能,並不是靠著我自己能夠完成。

雅各書1章17節說:「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感謝主,賜給我無盡的恩惠,引領我在獄中信主,生命逐漸改變。想起過去種種,常常悔恨交加,但也因著神的大能,幫助我戒除不好的習慣,又能領受新的生命,願這一切的頌讚榮耀都歸給祂。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