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主的愛

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我真正感受到主的愛永遠伴隨著我,一直與我同在。

0
145
Image susan-lu4esm from Pixabay

第1400期【無懼人生】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經歷主的愛
〈信心加油站〉上帝賞賜的美麗時刻
〈幸福光點〉回首來時路

◎吳宗隆(台南市)

夜闌人靜的時候,大地一片寂寥,偶爾從窗外傳來一聲狗吠,打破片刻的寧靜。我獨自一人坐在窗前,點著一盞微弱的燈光,打開聖經慢慢細讀,腦海有意無意地勾起了一段陳年往事。

未信主前,神便搭救

想起孩提時代,約莫六歲那年。家中剛剛增添了三弟,原本我家是望族,後因父親從商失敗,家道中落,就搬遷到比較郊區的地方。家裡十分簡陋,客廳和臥室只能共用。當時我們全家都是拜佛的,祖父生前曾留下一些古董,還有兩座實木雕刻而成的神龕。因為沒有神桌可以擺放,家人就將那兩座神龕,用鐵線吊掛在床沿的牆壁上。一家六口,平時就睡在它的底下,也不曉得過了多久。

某一天清晨,爸爸跟兄姊都出門去了。媽媽正在廚房忙著,要我照顧大妹和三弟。我們三個就躺在床上,頭部朝著牆壁,而雙腳靠著床邊。突然間,吊掛的鐵絲硬生生斷掉了,整個神龕應聲墜落床上。掉下來的神龕,離我們三個小孩子的頭,僅僅不到兩個拳頭大的距離。媽媽在廚房裡,聽到一聲轟然巨響,立刻就從廚房衝了過來。看到這個情況,她一時呆住,全身顫抖著雙掌合十,口裡不斷唸著:「阿彌陀佛。」
感謝主的保守,這正好印證上帝曾經給我的一段話:「在我未信主前,神就曾伸手救過我。」假若生命不是在神的手中,我們真能躲過這次浩劫嗎?

不畏攔阻,看見主恩

因著環境之故,我周圍的親朋好友,大部分是非基督徒。我知道身為耶穌的門徒,就要盡心、盡性、盡力地領人歸主。我由衷希望,有更多人能與我一樣,享受到主的大愛和恩典,因此經常藉著通訊軟體,轉傳不同的禱告文章,或是任何有關福音的訊息。有時,也會善用一些相聚的時光,發送福音刊物給朋友閱讀,並且不吝於分享個人一些奇妙的人生經歷及得救見證。

為了傳福音,我得罪不少人,經常遭到莫名的指責與咒罵。然而,我心裡始終不解的是,偶爾會接到主內兄姊的勸告與提醒,要我有同理心,能體會對方的感受及抗拒,要我今後不要再傳這些關於主耶穌的資訊。儘管如此,就算整個氛圍環境並不友善,甚至有人離我而去,也有人持續指責或咒我,但我仍然沒有放棄與畏縮。因為我深信,領人享受恩典是一樁好事,更相信神的公義、憐憫和仁慈,一定能感動這些人。

果真不久,這些曾經嚴厲批評或反對我的人,也有人欣然接受我所送的聖經,或者在我於社群媒體上寫的見證文底下,給予正面的回應。感謝上帝,我更高興的是,甚至有人捎來信息,願意承認上帝是他的救主,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為這些人感到非常高興,也誠摯地恭喜這些朋友,感謝他們給我機會,也給他們自己一個機會,認識這位又活又真的神,承認祂就是那位獨一的真神。

領受主愛,經歷福音

我想鼓勵大家,試著去了解和體會神的話語。無論你們現在處於怎麼樣的光景,只要肯相信上帝,堅信不疑,就一定可以獲得祂的恩典。就像我的生命,在不久之前,也是沉迷於偶像崇拜,甚至還給其他的偶像當作義子。但是在六年前,我受洗成為基督徒之後,我真正感受到主的愛永遠伴隨著我,並且深深地體會到主一直與我同在。

回首過往,都是滿滿的恩典痕跡。雖然現在的我,因為眼疾而感到不舒服,但由於牧師的鼓勵,我願意再次提筆,向大家見證主的愛。朋友們,不要輕易放棄為主作見證、傳福音的機會,要讓更多沒有接觸過福音,也不認識主耶穌的朋友,都能領受主的愛,經歷福音的大能。

幸福練習

勇敢見證主的愛,在你身上的恩典痕跡,嘗試分享一些關於你與耶穌的生命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