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活的靈魂

龔牧師夫婦的身影,至今仍深深地影響我,雖然他們已經離世,仍在我身上繼續活著。

0
293
Image blickpixel from Pixabay

第1412期【逆風飛翔】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永活的靈魂
〈信心加油站〉恩典的記號
〈幸福光點〉一位日本母親的饒恕

◎陳姿吟(台南市)

在許多人的記憶中,復活節的印象是兔子和彩蛋,然而,真正的用意卻是記念耶穌基督。祂被釘十字架殞命後三日復活,不僅戰勝了死亡,也象徵我們要跟祂一樣,得著永恆的生命。每次到了這個節日,我總是會想起生命中陪伴過我的重要人士,彷彿他們依然活著,從未離開,特別是介紹我認識基督的龔初元牧師一家人。

溫暖熱心好牧者

傳統台灣人信仰基督的比例並不高,我也是其中一員。不過,我是出生在一個連拜拜都沒有的家庭,父母不信鬼神,也不相信人有靈魂、死後還有永恆的生命。小時候我住在台南最大的兩個眷村之一「九六新村」附近,恰巧和浸信會宏恩堂比鄰而居。雖然家裡不信主,可是每逢週日,家母會樂意給姊姊和我一人一塊錢當作奉獻,去參加宏恩堂的兒童主日學。

當時的浸信會宏恩堂由龔初元牧師牧會,主日學是龔牧師的兩位女兒帶領,學生稱他們為大龔老師和小龔老師。記得兩位很有愛心,小時候的我很頑皮,經常在教堂的院子和教室跑來跑去,她們也從不責罵。小龔老師曾經送給我一把尺當作主日學回答問題的獎勵,雖然只是把普通的塑膠尺,卻讓我感受到龔牧師一家人的愛。有次我不慎把尺折斷了,就在文具店找到同樣圖案的尺,陪我克服巨大的壓力,經歷每次的升學考和公職考試。

龔初元牧師以前是空軍,本來有大好的前程和發展,但是為了福音的緣故,毅然離職去讀神學院,將自己全然奉獻給主。他們一家人遠從新竹搬遷到台南的宏恩堂牧會,因為喜愛小孩,也曾辦過幼稚園。龔牧師娘──陳迪生師母不僅外表非常漂亮,內心和信仰更為美麗!她出生於一個大戶人家,可是遭逢變故,父母雙亡、家道中落。身為長女的她,擔任教職養育弟弟妹妹,後來認識年輕時的龔初元牧師。龔牧師等了她十年,待她把弟弟妹妹帶大,兩人才步入婚姻。兩人堅貞的愛情故事,讓我感動不已!

福音種子開花了

雖然小時候參加主日學沒有洗禮,升上國中為了補習而離開教會,但是在我心中始終留下一個印象,就是基督教會的正向、光明和充滿愛。這個印象終於在多年之後,當我進入職場的時候開花結果。牧師娘的苦心沒有白費,我在長老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大家庭中的一員。信主之前的我,脾氣很差,迷失在追求世界的功名利祿,成為一個不快樂的人。受洗之後,我以追求基督為至寶,雖然人生仍有起伏波折,但是遇到困難、不曉得如何是好時,總是相信有上帝可以讓我倚靠,是我力量的源頭。

在世上的日子充滿荊棘、挫折,但我相信基督掌管一切,而有了活下去的勇氣和盼望!我也相信人有永活的靈魂,這是基督賜給我日日更新、復活的生命。如今龔牧師夫妻皆已蒙主恩召,在天堂等我和他們重新相聚,我相信他們都在天上默默地看著我,接續他們傳福音的使命。雖然他們已經離世,他們的精神仍在我身上繼續活著。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更需要記念耶穌基督的救贖恩典,並且起來跟隨祂的腳步,把過去一切的不堪都釘在十字架上,與祂同死,然後信靠基督的大能要賜給我們復活的新生命!耶穌基督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章33節)在主裡,不論順境還是逆境,都是何等的美好,耶穌基督配得我們稱頌讚美直到永遠!

幸福練習

在你的生命中,是否也有陪你走過風風雨雨的重要他人?除了為此感恩,也學習照顧其他有需要的人。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短期徵稿】聖誕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