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著信心和盼望

這是我們家從阿公開始一家信主的故事, 充滿了上帝奇妙的恩典……

0
91
Image by freepik.

第1441期【看見歲月的恩典】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不老騎士
〈信心加油站〉俄別以東的祝福
〈幸福光點〉存著信心和盼望

◎郭雅香(高雄市)

先祖父母生長在上個世紀初,是個落後貧困的大環境。當時福音傳到台灣不久,社會上多半只有拜偶像一途,民間宗教是唯一的信仰!先祖阿公一家住在東港溪竹排橋對岸的鹽州村落,一塊滿地泥濘、潮濕貧瘠落荒的土地上。

阿公當時是村落的「桌頭」,專門給人問神託佛,開藥單、寫籤及回應各種疑難雜症,因此家裡客廳堆疊供奉著各種神像。在那個遠古年代,無論醫療品質或衞生條件都極差,使得百姓雖然生養眾多,卻容易不敵環境因素而夭折,阿公的子女也難逃時代宿命。

少年時的伯父、姑媽,也就是阿公的兒女,相繼染病而奄奄一息。諷刺的是,阿公乃是專門問神抓藥的桌頭。有一天,教會的吳傳道來到阿公家探訪,看到幾個生病的兒女,就為他們禱告。離開前,他對阿公說:「我會不斷為你生病的孩子禱告。」阿公回答:「你的禱告如果有效,讓他們的病都好起來,我們就全家信耶穌!」

十天後,吳傳道再次探訪阿公,但是伯父和阿姑們都沒有好,吳傳道因此建議阿公把兒子帶去教會(即現在的鹽洲教會),女兒則放家裡。

這個晚上,被帶到教會的伯父睡覺時,突然看到遠遠的東方走來三個人,穿著閃閃發亮的白色長袍慢慢靠近。中間那位身形最高大,手中各自端了一個杯子,走到伯父身邊,端給他喝了,接著又往遠處離去。說也奇怪,伯父喝下之後,頓時感覺全身舒暢。第二天早上醒來,就發覺病體已經痊癒,於是趕緊回家,告知阿公這個大好的消息。

同時,住在家中的姑媽也告訴阿公,昨晚她也發生同樣的事。有人從遠處走過來,給她喝了東西;早上起來,身體的病竟不藥而癒。大家猜想,這三個使者是先到教會,拿杯給伯父喝下,再去到阿公家,把同樣的杯遞給姑媽,使他們同樣都得到醫治。這樣重大的見證,就此大大傳開!

先前阿公曾當著吳傳道的面許下諾言,若病得醫治,全家都要信耶穌,因此立刻在家中除偶像。然而,俗話說:「請神容易,送神難。」其中幾尊居然堅定不移、動也動不了。最後,眾人同心禱告,懇求上帝大能的幫助,這才合力除之。阿公因為先前是桌頭,信主之後在鄰里掀起很大的反彈與風波,甚至有人咒罵他,尤其是氏族宗親。然而,阿公的兒女後代卻是枝葉扶疏、繁盛茂密,實在是感謝讚美主!

自從耶穌基督福音的種子開始進入郭家,到如今已經整整一百年!我的父親是在阿公信主後的基督教家庭出生長大,上帝也呼召他放下耕種務農,前往台南神學院完成神學課程,並在服事的禾場中封牧,成為郭家福音初熟的果子,也獻上一生、全心為主所用!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