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別以東的祝福

他說這跟聖經裡的俄別以東很相似,一個因為追求神,而凡事亨通的人。

0
315
(相片提供/pixabay)

第1441期【看見歲月的恩典】祈禱之時
〈本週焦點〉不老騎士
〈信心加油站〉俄別以東的祝福
〈幸福光點〉存著信心和盼望

◎宸鋒(桃園市)

回想2017年,我是個無神論者,枯燥的工作和輪班的生活,讓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公司宿舍當宅男,這樣的狀態讓我對未來沒有信心,也常常充滿抱怨。當時有位朋友帶我認識一位愛主的阿姨,我看到她脖子上的十字架,對基督信仰產生了許多好奇。

從挑戰到回家的旅途

不過一開始,我其實是抱著踢館的心態問她:「為什麼知道這個世界有上帝?」那時候的我覺得,如果真的有上帝,為什麼我心裡會如此不滿足?身邊有些基督徒的朋友則相反,即便物質上很缺乏,生命卻充滿喜樂。她跟我說:「想要經歷上帝最快又直接的方式,就是禱告。如果你願意敞開心胸來認識這位生命的救主,我們可以一起禱告看看。」

記得當下她為我按手禱告時,好像有一股暖流充滿了我的心,我竟毫無預警地嚎啕大哭。那真是我這輩子哭得最慘、也最莫名奇妙的一次,因為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一個感性的人,也不隨便透露自己的情感。當時的狀態雖然是在大哭,但我的心裡卻被暖流和平安充滿,彷彿找到自己歸屬的地方,然後似乎聽見有個聲音對我說:「你終於回到家了!」

加入教會以後,我參與了主日、小家聚會、培育系統、什一奉獻、晨禱,也投入各式各樣的服事,只為了得著上帝的同在。記得有次跟某個教會長輩聊天,他說這跟聖經裡的俄別以東很相似,一個因為追求神,而凡事亨通的人。我也很好奇,他是怎麼讓家中的鍋碗瓢盆都得到祝福?

但我覺得上帝真的很愛我,信主之後我開始擁有信心,藉著教會的帶領,每天一點一滴累積。當時我一直很想傳福音給我的母親,但她不以為然,執著於傳統信仰。我不想放棄,於是邀請她參與教會大大小小的聚會,慢慢看見她的心逐漸柔軟。

感謝上帝!終於在某一次的母親節愛分享活動中,母親終於決定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令人驚訝的是,在她信主之後,竟然搖身一變,成了一個熱衷於傳福音的人。

全心倚靠,在感情上蒙福

我是教會社青,感情狀態備受教會關心。當時公司的基督徒主管便問我,什麼時候會有好消息呢?我沒有對象,只知道教會那年的異象主題是「墜入愛河」,於是憑著信心回答:「應該快了吧!」不只公司主管,就連牧師、師母,還有小家長都很關心。

自從我的母親受洗之後,似乎每天都在為這件事禱告,還會在基督教書房挑一些像是「如何為子女的婚姻禱告」的書籍。我知道憑著自己無法完成,但我相信上帝能,因為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因緣際會,我在一間咖啡廳認識一位主內的姊妹,我們決定在一起的那天,上帝就在晨禱時對我說:「我要做一件大事。」當天高雄無預警大停電,但愛河景點的周圍是亮的,我的生命從此擁有一個至關重要的人。

這當然令我始料未及,誰知道我會在愛河邊「墜入愛河」呢?一年後,我們就順利地結了婚。婚後的日子,我也覺得特別幸福,因為清楚是上帝的預備。我們夫妻倆常同進同出,一起參加主日、一起服事,或者去菜市場,生活變得很規律。

我們也一起為輪班的工作能改成日常班同心禱告,並經歷上帝的帶領。新的一年,我們更開放家庭,讓教會小組前來聚會。當初結婚時就有這個打算,感謝上帝悅納並成就。最後我想分享一節聖經:「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路加福音11章9節)

【讀完這個故事,如有感動可支持編輯刊物的需要】
線上捐款支持💗耕心文字事工
https://donate.pctpress.org/
包括郵資、印刷、人事庶務等,《耕心》每月至少需支出90萬元,如果你喜愛這份小小刊物,邀請你透過捐款奉獻,幫助我們在發行經費上無後顧之憂,使眾人同享福音的好處。

【主題徵稿】在公義行動中,見證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