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兩兄弟

劉主顧(高雄三民)

0
56

12月04日第796期

各教會週報都有夾一份《耕心》週刊,透過它的內容,了解許多人遭遇到的種種事蹟。有困難的事、歡喜的事、宗教信仰抉擇的事;有人得到朋友的介紹引導而接觸信仰,進而領洗成為基督徒。每逢看到這些文章,我就興奮不已,並為這些弟兄姊妹在上帝面前獻上感謝;主耶穌不也曾說:「一個罪人悔改,在神的使者面前也是這樣為他歡喜。」(路加福音15章10節)

看見有人透過不同的際遇認識耶穌,他們的喜樂就是我的喜樂,我默默為他們祝福,也為他們雀躍不已。但是,只有這樣實在不能滿足我的心、我的情,我就從文章中尋找蛛絲馬跡,猜測作者是屬於某某教會的信徒,提筆寫短文回應。感謝主,果然都被我猜中!更歡喜的是,對方也會回信給我。就這樣,我和許多《耕心》作者,從素不識面變成筆友;通過書信往來,互通消息也互相代禱。
兩年前,我因車禍嚴重受傷住院治療,一對母女(耕心筆友),在電話中找不到我,心急打電話詢問教會,才知道我骨折手術,速速前來探視、慰問我,並為我迫切祈禱。還有有一對天主教中年信徒,在《耕心》見證中提到,搬遷到台南關廟居住,但找不到天主堂,看見附近一間基督教會,夫妻倆商量是否可以在長老教會參加禮拜,我就寫信告訴他們,天主教與基督教都是信耶穌,是同信一位神,沒有差別。他們就安心,每主日前往教會敬拜上帝,並得到牧師、信徒的歡迎。這對夫妻專程來高雄看我,還帶著一大袋關廟麵做見面禮,我們相見甚歡,真是萬分的感謝!
我的弟弟劉信主,今年六十七歲,跟我一樣喜歡分享福音。過去他以開計程車為生,後來感受到耶穌的愛與呼召,七、八年前自己買了一輛小貨卡,改裝成福音車,上頭彩繪美麗的彩虹,寫著「請看您家電視第15台(GoodTV),平安喜樂跟著來!」他善用上帝賜給他開車的恩賜,經常在高雄市區四處巡迴,邊開車邊禱告,並放送詩歌〈耶和華祝福滿滿〉;有時候就停在人潮多的路口,分送《耕心》給路人。
弟弟還根據多年職業駕駛的經驗分享,若要將《耕心》夾在停在路邊的車子,一定要放在擋風玻璃右側,也就是副駕駛座前;因司機開車前,因為位置的關係,通常不會馬上將夾在雨刷上《耕心》拿下來丟棄,而是讓它跟著車子行駛一段路,甚至回到家後才下車取下,這樣能增加閱讀的機會。最近,弟弟還特別請《耕心》同工幫他套印資料,方便他到處分送;他常說:「做上帝的工,不會空空。」
《耕心》如同一座橋樑,讓我們認識這麼多的朋友、常常為主做工。願《耕心》也成為你的天路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