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種25年仍發芽

陳文振(台北市)

0
45
7月8日第827期
二○一○年五月,我在雙連教會客家團契聚會時認識宣教師麥煜道牧師。麥牧師一九八三年從加拿大來到台灣,主要在苗栗、公館及銅鑼等地的客家庄傳福音。
當年「五燈獎」正紅,溫梅桂和張秀美得到原住民歌唱比賽「五度五關獎五萬」,主持人問他們未來的計畫時,溫梅桂說要去「宣教」;當時我對基督教一無所知,很疑惑什麼是宣教?同時期,父親常講:「原住民都可以上電視台唱歌,電視台卻聽不到一句客家話!」我高中二年級時,有天放學回家,父親興沖沖告訴我,有個紅毛的外國人會講客家話,實在太神奇了!電視上看不到客家人唱歌,卻有外國人會說客家話!
這件事經過這麼久,我早就忘了,但認識麥牧師後,知道他曾在客家庄宣教,我才恍然想起,原來他就是當年父親說的那個紅毛外國人!那天,我和麥牧師聊起多年前的舊事,麥牧師也想起曾在「水仔尾」聚落傳福音的往事。
因女兒在教會木笛班學習,我才有機會走進教會。二○○八年十二月,我在中研長老教會受洗,是全家族唯一的基督徒,在家鄉信奉傳統信仰的父母非常反對我信主,但在台北的一家人都生活在主裡,飯前、睡前都一起感恩禱告,尤其是國一的兒子,入學時在學生資料表宗教信仰欄寫上基督教,讓我感到很欣慰。
細數一九八三年麥牧師和父親見面,至二○○八年我信主,足足廿五年!路加福音8章5~8節:「有一個撒種的出去撒種。撒的時候,有落在路旁的,被人踐踏,天上的飛鳥又來吃盡了。有落在磐石上的,一出來就枯乾了,因為得不著滋潤。有落在荊棘裡的,荊棘一同生長,把它擠住了。又有落在好土裡的,生長起來,結實百倍。」我真實見證撒種廿五年,依舊發芽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