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愛的人生

饒均韻(台東市)

0
44

10月14日第841期

十九歲那年,工作時認識一位基督徒──足貞阿姨,當時她跟我分享認識耶穌的經歷,她的故事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們同樣有身為「養女」的人生經歷,但不一樣的是,足貞阿姨身上有神的愛深深吸引著我,讓我也好想要認識那位愛她的神,於是當下就由她帶領做了決志信耶穌的禱告。

足貞阿姨建議我要找一間教會固定做禮拜,我掙扎了很多天,畢竟從小跟著家人拿香拜拜,沒有去過教會。有天湊巧去找學妹,學妹也是基督徒,於是就受邀請到教會。去年八月十四日,我第一次上教會,到了陌生的環境,其實有點緊張。那天教會舉行聖餐和愛宴,隔壁坐了一位來自高雄的姊妹,她看我很生澀,就主動招呼我,還跟我說明聖餐的由來,也分享她自己的見證。聽了她的故事之後,我不禁難過了起來,她的先生已經過世,她必須獨自撐起整個家,但神賜給她力量,讓她得以堅強起來。我心裡想,這位神怎麼這麼偉大?我也要依靠祂,來改變我的人生。

我覺得我的人生很糟糕,親生媽媽生下姊姊和我之後,因家裡太窮養不起,就將十個月大的我送給養父母;親生爸爸在我出生後不久就過世了,我對他幾乎沒有任何印象。我和養父母的關係也不好,養母常說我沒有用,用難聽的字眼罵我,造成我心靈很大的陰影,加上多年來累積許多不愉快的事,讓我心中充滿怨恨,甚至罹患憂鬱症。記得第一次上教會做禮拜結束,大家為我禱告時,想到自己從小受到的傷害,忍不住淚水直流。

固定到教會做禮拜後,弟兄姊妹都很照顧我,但其實一開始我很恐懼,不知如何跟教會裡的人相處,也害怕會再次被人傷害,更不知怎麼跟神禱告,但教會的姊妹總是鼓勵我,要我別心急,慢慢來。

期間,教會傳道指派一位阿姨陪伴我,讓我能慢慢敞開心看待自己受傷害的過往以及釋放壓抑的情緒。阿姨以兩段經文安慰我,以賽亞書42章3節:「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憑真實將公理傳開。」以西結書34章15節:「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回,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當下我就流淚了,神竟然這麼愛我!

神慢慢改變我也醫治我,讓我改掉以前抽菸及一些不良習慣。去年十二月十七日,我正式受洗成為神的兒女,回想之前有一段時間,我總是軟弱、傷心難過、覺得活得沒意義,常常傷害自己,造成很多人的負擔,要不是上帝的愛,他們怎麼會有這樣的耐心包容我?我體會到,如果沒有上帝,我們真的很難原諒一個人。現在我學習依靠主、放下心中的怨恨,並嘗試饒恕傷害過我的人,也努力改善我和家人的關係。例如,中秋節時,我傳了簡訊給養母,祝她佳節愉快,雖然養母給我的回應很冷淡,說她無法接受,讓我感到很難過,但我知道必須用更多上帝的愛來愛我的家人,也要緊緊抓住上帝,不畏艱難,才能越磨越剛強。

我相信依靠神、遵行神的話,有一天我也能像足貞阿姨一樣,擁有充滿愛與喜樂的人生;終有一天,神會大大轉變我和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