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上的禱告

王乾任(新北新店)

0
30

6月30日第878期

某天傍晚搭公車進城,上車沒多久,上來了一位女乘客。坐定之後,這位女乘客開始講起手機來,聽起來像是在關懷電話那頭的人。

她就坐在我正後方,講話的內容源源不絕地傳入我耳裡,聽得出是個非常敬虔的基督徒。她談起其他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見證,與電話那頭的人分享信仰、給予溫暖鼓勵,期勉見面後要一起為一些事情禱告,要對方不用為眼下的事情憂愁……。

收線之後,這位姊妹安靜了一會兒,像在整理思緒,接著傳來喃喃細語聲。是的!她在禱告,為了剛才講電話的對象禱告。

她輕聲細語禱告了很常一段時間才停止,當下我很感動,想起我的國中導師,她曾經說過,她睡覺前都會為我們禱告……。最早以前是不懂,後來懂了,如今則彷彿親眼見到,一個人在為他所關懷的人默默地祈求,是何等美好的畫面。

傍晚進城的公車,乘客稀稀落落,月已升起,繁華萬家燈火就在車窗之外流洩而逝。車上的乘客,各自埋頭於手機或發著呆,沒人關心這位姊妹在做什麼;她利用時間關懷人、為人禱告,那是單純、愛主之心,最真誠的展現。「我會為你禱告」,不是應酬的話,而是真真實實地落實開展,如此美好。

公車上的姊妹安靜地低聲禱告,沒有高聲呼喊,沒有熱切呼求,單純地將所有的事情透過禱告獻上,交託在耶穌的手上。再美好不過的見證!恰巧被我遇見了,心裡充滿「阿們」,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如此真實地同在,隨處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