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夜燭光浪漫

張玉乃(台北市)

0
255

9月14日第941期

常有朋友問,昔日以佛教徒自居的我,為何會變成基督徒?

我大學時讀的是全國最高的學府,在言行中,不知不覺就表現出優越感來;氣燄高漲、目空一切外,脾氣之驕縱,實在叫人不敢領教。當年不乏有追求者,總礙於倔強蠻橫的脾氣,往往交往沒多久就分手了。當新鮮人如此,大二時也依然故我,直到上了大三,才知大事不妙,開始有了危機意識,因「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自此,每當心情低落時,總會低頭問著:「宇宙間的神啊!祢在哪裡?不要遺棄我,我要尋找人生的伴侶,我不要孤獨過一生。」說著說著,淚水早已潸然落下。

住家附近有座教堂,在民族西路上,每晚家教回來,總要路過。有一天,靈光乍現,何不到教會找找?教會中多的是年輕人,找對象有機會。再看看他們的時間表,每個禮拜六晚上七點半是青年團契聚會的時間,決定了!這個禮拜就去吧!

一生中從沒進過教會的我,心中真是忐忑。終於走到了教會門口,深呼吸後,硬著頭皮往裡走。唉!後面怎麼全坐滿了人,只好往第一排走去,當時緊張的神情,真是無法言表。待坐定,抬頭一看,只見繽紛的色彩溢滿全屋,原來前頭桌面上正點著五彩的蠟燭。哦!教會原來是如此的羅曼蒂克!

無意間往左一瞧,順間四目相接,全身好似觸了電。「原來是你!」多年不見的你,今朝怎會出現在我眼前?想到幾年前,我們還是高中生時,我一女中,你師大附中,為了趕每天早上七點半的早自習,常在相同的時間等公車。你看我、我看你,我們也看了三年,就是不曾說過半句話。沒想到幾年後,竟然會在這麼美好的氣氛下重逢。

與弟兄姊妹相處是何等地美善,此後,每個禮拜六、日我都會上教會,也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也才知道,教會為何在當晚點蠟燭,原來是停電的緣故。哦!奇妙的上帝是全能全知的神,祂知道幾年以後我跟他會結為夫婦,所以預先為我們點蠟燭慶賀。

知我者,只有主耶穌而已,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成為基督徒,答案就在這裡。

以前好面子,信主後卻以耶穌為依歸,正如女兒問我,說自己老到沒人要、提過去的糗事,不是很不名譽嗎?我回答:「怕自己沒面子,耶穌也跟著沒面子;懂得放下,只要能榮耀神的名,丟丟面子又何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