慷慨好施 日益富裕

李宛玲(彰化市)

0
33

1月11日第958期

剛信主時,身無分文,以皮雕教學維生,我在一位國畫老師的畫室分租了一個小空間,租金低廉,含電話水電費,白天教室沒人時,還可以自由使用。只不過,夏天炎熱時只能吹電扇,不好意思開冷氣;晚上老師到教室時總是關心地說:「熱就要開冷氣吹,不要省。」我知道這是何等大的恩惠,我付的租金根本不夠支付冷氣費用,因此無論老師怎麼說,我都說我不熱。

因生活缺乏又求助無門,常常兩塊口糧、一杯水就過一餐;為了省房租,住的地方只能租沒電梯的五樓老舊公寓,當時身體狀況不好,每次都要費力好久才能爬到五樓。我一心只想掙錢養大孩子,所有辛苦都藉著禱告交託給神;身邊的人大都生活富足,有時多麼期待他們的剩菜飯可以分一點給我。生活無缺的人很難體會沒飯吃的辛苦和需要。

雖然生活清苦,但每個月的房租還是能如期支付,神總是讓需要的金錢及時來到,所以老師完全不知道我生活那樣困苦。後來老師要出國,又把她的住家用比行情更低的價格租給我,也從不過問我何時付她租金。畫室另一位老師曾問她:「宛玲做得起來嗎?」老師回答:「我相信她可以,看她那麼認真。」

幾年後我遇到一個大難關,開始不能如期支付租金,但老師總是說沒關係,要我先顧好生活。一拖就是一年多的租金,有時好不容易湊了一些想多少付一點,老師總推說沒關係,她相信我帳記得很清楚,還主動說要借我錢。老師並不是有錢人,卻這樣待我,讓我心中充滿感恩。後來老師因故要賣房子,我一時找不到合適的房子搬離,心好難過,老師也還是說:「沒關係,慢慢找。」

我向神禱告,讓老師的房子能賣到好價錢,看房子的人不要因我多年沒好好整理而嫌棄。過了兩年多,去年六月我搬家了,因工作忙碌只能一點一點搬,這動作引起鄰居的注意,向我打聽房東的電話,說她想買這房子。原本想等搬好,稍做打掃再幫忙介紹,沒想到對方不死心問了電話,五分鐘就交易完成,房子也沒看,甚至比當初開的價格高出五十萬。更讓我驚訝的是,對方根本不知道我住的是哪一間就買了,所以也沒對屋況有任何嫌棄。

居然在沒有看屋、沒有議價、不須仲介的狀況下成交了,這真是神蹟!許多人說,老師是好人有好報;也有人說,老師恩待我,所以蒙受神的賜福;而我相信,是神聽了我的禱告!更重要的是,老師雖然不認識神,但她在神的眼中是真正富足的人,正如聖經箴言11章24節:「慷慨好施,日益富裕。」神喜悅憐憫人的性情、愛人如己的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