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親手寫下祝福

鄭世璋(台南市)

0
48

2月22日&3月1日第964&965期

拜網路電子化的趨勢,近年來手寫信件與卡片逐漸少見;小時候聖誕節前寫卡片、期盼收到賀卡那樣的畫面,幾乎成了腦海中的記憶。然而就在今年,一張卡片喚起了沉睡的溫暖。

在台北擔任傳道師期間,承當時文山教會陳勝三牧師的鼓勵,我經常到一所養護中心帶領晨更與聚會分享。那所養護中心專門照護重度身障者,他們因疾病或意外造成軀體機能失能,必須有專人近廿四小時的全日照護。

兩年期間,我受到院生的接納,分享彼此的喜悅與哀愁。在我封立為牧師時,他們一起親手寫了卡片當作祝賀,還附了一張全體照,讓我相當感動。因為對一般人來說,寫字不是件困難的事,但對大部分的院生而言,有許多需要克服的障礙。

利百加(化名)是我在養護中心認識的院生。雖然我離開台北已經七年,但她一直把我放在心中,為我們禱告。二○一四年年底,經朋友轉達,利百加要告訴我,養護中心已有固定的聚會,也有不少人受洗歸主,這實在是讓人喜悅的消息。

這幾年我都會自己寫春聯送給教會弟兄姊妹,於是也寫了一張卡片,以及用一張萬年紅紙,以毛筆寫了「平安」兩個字送給利百加當作新年的祝賀,感謝她默默地用禱告祝福與記念這段友誼。幾個禮拜後,我收到她的回函,是她親手寫的信與卡片。

利百加因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節炎,手指扭曲變形,幾乎無法握筆,寫字對她來說是非常辛苦的事,但她仍堅持一筆一畫親手寫下上帝在她身上的恩典以及對我的祝福,實在讓我感動不已。

她除了告訴我院方的近況,也很高興地表示收到我用手寫的卡片,她還特別請院方替那張寫著「平安」的春聯拍照,上傳到臉書上,讓與她互動的朋友、家人都能感受神的平安與祝福。

她親手寫下祝福,不只是用她因為疾病扭曲充滿苦難的手,這雙手也同時承受了來自上帝憐憫與恩典的同在。而我,多麼幸運從她的雙手領受了上帝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