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邀請

林逸柔(屏東車城)

0
45

3月22日第968期

我自幼生長在屏東鄉下,小時候會跟同學去教會玩跟吃點心,卻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信耶穌;我今年六十歲了,因為進到教會而享受上帝同在的喜樂,我想,這些改變與我的母親有很大的關聯。

去年,經由妹妹朋友的關心與帶領,病榻上的母親同時與妹妹及爸爸一起受洗成為基督徒,也讓我回想起童年時去教會玩耍的情景。去年五月母親過世後,心裡好像有一個聲音一直在呼喚我,要我去認識耶穌。由於我上下班都會經過車城長老教會,每次經過時,總覺得有一股力量在牽引、呼喚我踏入教會,可是,每次看到教堂時都覺得好落寞、有點難過,心想,好想踏入教堂親自體會耶穌的愛和恩典,但就是沒有勇氣踏出第一步。

就這樣過了將近一個月之後,某天睡覺時,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夢。我夢見去參加一場宴會,看到兩位小姐坐在宴席服務桌前,我走向前去跟她們說我要進去參加宴會,其中一位小姐翻了名冊後對我說,我的名字並沒有在簽名冊上。我一聽,十分著急地回答:「有啊!我的名字叫『林逸柔』,如果妳們不相信,那把簽名冊拿來,我找給妳們看。」她們把簽名簿拿給我,讓我自己找,可是沒想到,我怎麼找也找不到,我的名字真的不在簽名冊上!我心中充滿疑惑:「奇怪,我明明記得自己有簽名在本子上啊!為什麼名字會不見了呢?」

後來來了一位老先生,看到我不死心的跟兩位小姐吵著說要進去參加宴會,於是叫我跟他走。他揉了一個像紙團的東西塞給我,又拿了一個塑膠袋給我,我接過一看,原來是一串香蕉和饅頭。我正困惑想著這代表什麼意思呢?然後就驚醒了。

醒來後,我坐在床邊仔細回想這個夢到底是什麼意思?「香蕉」是代表耶穌對我的邀請?而「饅頭」則指使人得到飽足,所以是耶穌在呼召我跟隨祂,祂要使我的生命得到飽足!

我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呢?因我突然想起兒子訂婚時,女方依習俗準備蘋果跟香蕉回禮給我們,我才知道蘋果代表甜蜜,而香蕉的台語跟「招」同音,有招呼、吉祥的意思。至於饅頭呢?是我直覺的回想小時候,常有外國傳教師到鄉下教會播放電影給我們看,也會免費分發糖果及麵粉給大家,記得我的母親也曾經領過麵粉回家做成饅頭給我們吃。

我跟妹妹分享這個夢境,告訴她我的想法,好像是耶穌在邀請我去認識祂,祂要讓我的生命不再空虛且得著飽足。妹妹聽了也覺得有道理,於是透過牧師介紹,我終於踏入車城教會;後來為了順便探視父親,就每個禮拜日從屏東到高雄的新莊長老教會跟父親及妹妹一起做禮拜,並於去年十二月底正式受洗成為基督徒。

信主後我才知道,原來耶穌一直在我身邊,當我渴慕祂的時候,祂就用奇妙的方式進入我的生命中;祂揀選我、邀請我來跟隨祂。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有福氣,能在有生之年認識耶穌,我非常歡喜信靠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