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一直都在

成如慧(台中市)

0
60

5月10日第975期

媽媽在兩年前告別了她在這世界七十六年的生活,也結束了我四十二年來所享受到的幸福母愛。在看似失去母愛的日子裡,卻讓我在哀傷與思念之中再次尋回了她的愛,原來,媽媽的愛一直都在。

記得媽媽過世的隔天早上,我呆坐在餐桌,一看到老公就像個小女孩似的放聲大哭:「今天開始,我已經是個沒有媽媽的孩子了!」我心中那份失落感真是無法言語。有好長一段日子,每逢參加教會兄姊的喪禮,我悲傷的眼淚就是停不了,思念媽媽的投射心理更加劇烈。直到教會邀請王榮義牧師專講「夢與靈修」,透過王牧師為我解夢的服事後,我才醒悟明白,媽媽的生命已深刻活在我的心中,媽媽與我所思、所想、所言、所行之處同在。

在媽媽的告別式前一天,我帶著悲傷又疲累的心去參加傳道師的族群語言能力認證考試,考試前一晚,竟然夢到我與媽媽談話的場景。我對媽媽說:「媽媽!妳還好嗎?」媽媽非常喜樂地看著我說:「我的身體都好了!我的身體都好了!放心吧!」媽媽的這番話讓我得到極大的安慰,使原本還心疼且停留在媽媽與癌症病魔交戰所受痛苦模樣中得到了釋放。

媽媽為家人著想的愛一直都在。

之前回娘家時,陪媽媽上市場買菜,看到媽媽買了一大堆的菜,我心想,這麼多菜怎麼吃得完呢?但又不好意思阻擋她買菜的興致,總覺得媽媽喜歡吃而且也吃得下,是我最開心的事了。然而,沒料想到,當我們母女倆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家,媽媽立刻說:「快吃!快吃!這些菜妳要多吃一些,要不然都帶回去給孩子們吃吧!」原來,媽媽是為了我們才買這麼多的菜。這份愛影響了我,當與家人在一起時,我也會情不自禁多替家人設想,總希望家人也感受到滿滿的愛。

媽媽堅忍的愛一直都在。

當我遇到挫折委屈時,媽媽常掛在嘴邊對我說的是:「主耶穌教我們要忍耐!凡事要忍耐!祂必會幫助我們。」想起她曾告訴我的故事,媽媽早期是做衣服的,當客人拿到衣服感到不滿意而大聲咆哮辱罵她時,她會選擇忍耐、低聲向客人道歉,也誠心學習改進。現在,孩子們遇到困難時,我也學習媽媽的樣子,安慰我的孩子說:「學習忍耐吧!只要勇敢面對,事情總不會如此糟的。」

媽媽樸實的愛一直都在。

媽媽沒有亮麗的外表,卻是個腳踏實地肯努力的人。媽媽曾在一間家庭機械工廠上班,每次下班時,她的雙手都沾滿了污穢的黑油,有一次食指還不小心被機器切斷了一部分,可是媽媽非但沒有傷心,還對我說:「感謝主耶穌!有些人吃不了苦,都不敢做這種工作,我卻不嫌勞苦,而且有主耶穌的保護,這次意外只傷了小小的指頭而已呢!」媽媽堅定的信仰深深影響了我;現在,孩子們面對課業學習及身體、信仰成長的挑戰時,我也自然的鼓勵他們:「上帝不以外貌取人,祂是看我們的內心,得上帝喜悅更是重要喔!」

去年母親節,我第一次別上白色的康乃馨,然而,媽媽一直都在的愛取代了我的悲傷。白色不是哀悼,也不只是思念,白色象徵著純潔、樸實、信賴;有人稱白色為中間色,有幫助其他顏色發揮色彩的作用,同時也是色彩中的隱藏色,它存在每一個色彩中,隱約卻帶著無形的力量。

如今,媽媽的愛一直都在,她的愛幫助我更明白上帝那測不透的愛,也鼓勵著我活出上帝那恆久忍耐、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的愛,以及包容、相信與盼望的愛。

【幸福練習】愛是非常具體而且永不消逝的。你的母親對你的愛是什麼呢?